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8/02

[寵物] 倉鼠日誌 - 剛果健康檢查

在ptt版上爬文爬了很久~ 想說要帶這兩隻寵物店帶回來的寶貝去作健康檢查

看到大家還頗推薦剛果~ 再加上景美離現在住的地方很近~ 就選擇了剛果~

星期三也很認真的打電話預約今天的健康檢查~ 總算讓我給預約到了 lol

今天(星期六)和閃光帶著可愛的白白和灰灰去剛果作健康檢查,

雖然是預約三點,但是怕找不到,所以早早(兩點半)就出門了,

結果沒想到離住的地方很近,(五分鐘)一下子就到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先幫他們填寫初診掛號單。

之後就是量體重啦!

(兩個小傢伙才兩個月大左右)
白白的體重16g,灰灰體重12g。

(量體重的時候~ 旁邊帶兔子來看醫生的人在那邊叫好小隻好可愛~ 害我有點囧)
哎呀,是灰灰吃東西的狀況不好嘛><



在候診室待了一會兒,就進去診療室了。

(在等待的其間看到好多小寵物~ 兔子最多~ 再來是鼠鼠~ 我還有看到刺蝟耶~ 好開心)
這次幫白白和灰灰作健康檢查的醫師是游醫師,感覺是個陽光男孩(sunny boy XD ~ 年輕真好=u=)

由於有兩隻要檢查,我就先把好動的白白請出來給醫生看。

醫生在檢查之前,都有說明一下他要做的動作,都很仔細的講解。

白白真的是個好動寶寶=_= 在醫生的手上一直跑來跑去~

讓醫生要好好的觀察眼睛和鼻子的過程中要一直移動來移動去,

白白還想咬檢查用的光 Orz

檢查夾囊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

白白藏私的東西真的是一拖拉庫的多...不過因為緊張也吐出來了不少 XD

整體來說白白的配合度算頗高的~

可惜沒有照下在檢查四肢時,白白嘴吧張開一副想絡跑的樣子,真是給他有夠可愛的。



輪到灰灰的時候,因為灰灰平常會咬人,所以有跟醫生說這個狀況。

果不其然,剛開始的眼睛檢查就開始咬醫生,醫生被咬以後回答也很可愛,哇~ 真的咬很痛 XDrz

不過檢查到嘴巴的時候,掙扎一下子後,放下來給他緩和的時候,

灰灰整個就攤掉無力,我跟閃光當場就很緊張,醫生說因為太緊張了。

所以就幫他按摩但還是很無力,醫生就拿出氧氣來給灰灰吸。

果然是因為緊張被嚇到然後呼吸不過來~ 灰灰大人,我的血壓也跟著你起伏阿!

狀況好轉後,醫生覺得這種抓頭皮的抓法會讓灰灰很緊張外加嚇到,

所以夾囊的部份就暫時不檢查~不過其他的地方還是要繼續檢查,

只是不用那種抓法,避免灰灰又緊張到四肢無力!

後續的檢查就在一邊安撫他~一邊都摸他的情況檢查完成了。



之後就來到重頭戲的糞便檢查!

結果很囧的兩隻都有線蟲感染 Orz

(媽咪沒有教好你們上廁所完要洗手才能吃東西)

醫生還把我們帶去看線蟲的卵~ 感覺好像回到以前生物課老師叫學生用顯微鏡看東西~ 然後跟你講解那是啥東東的時候

醫生也開了藥給他們吃~ 還特別叮嚀我們因為重量不同藥劑不同~ 有用不同的瓶蓋區分不要弄錯!

而且還仔細的叮嚀我們要怎麼餵藥以及許多要注意的事項~

本次花費兩隻1000元~ 感覺還蠻值得的~ 問了許多的問題而且也知道有更多要觀察注意的地方



這次的檢查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在檢查報告!

醫生會在每個檢查項目上面寫些東西~ 其中在體溫這邊,上面寫著年紀太小未量!

(其實醫生有說這個體溫計跟他的屁屁不成正比~ 怕插進去會該該叫~ 不知道為甚麼聽到這段話好害羞)

總之兩隻老鼠都很健康~ 可喜可賀的一件事情~



--

明天晚上整理好之後~

補上他們健康檢查報告的照片

再來寫去敗家買給他們的東西

不過標題有點難下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