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5/03/10

[產後] 入住仁愛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心得

一得知懷孕後,老闆就提醒我要趕快找月子中心,雖然認為不像龍年會有那麼多人,但是還是要趕快尋找一下。

經過第一輪查詢後,本人就只考慮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完全不考慮月子中心。而產後護理之家的考慮清單只有仁愛醫院,中興醫院,還有預計産檢及生產的耕莘醫院。仁愛和中興醫院都是登記制,耕莘醫院生產後當日詢問才會知道有沒有。

一粒米生出來後,咖啡貓辦完住院手續後,立刻請他打電話聯絡仁愛産後護理之家,很幸運的剛好有床位!

=====================以下是硬題設備介紹==================
我是要離開前幾天才拍照的,所以房間可能很亂了,然後還有很多東西其實也沒照到,還請大家將就點XD

入住的是18號房,一開門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中間的嬰兒室,不知道算是優點還是缺點。雖然可以馬上看到小孩在嬰兒房的狀況,還有嬰兒室的整體狀況,但是也相對的護理人員馬上就會看到你,如果你不喜歡跟人家眼睛對視的話,這個可能就是個小缺點。


拍照當日有一對爸媽正在跟護理人員學怎麼幫新生兒洗澡。


多功能運動室,有健身車和按摩椅,多虧了這台按摩椅,有時候腰酸就跑來一下,整個舒緩了不少。另外還有一次因為要避難,也是有這台按摩椅讓我度過了危機。


茶水間+會議室,其實是飲水機、微波爐還有蒸飯箱這些東西就放在這個小會議室裡面,每週媽媽教室就是在這邊上課的。


已經凌亂不堪的房間和廁所,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化妝台,一張可移動的餐桌,還有小茶几,跟兩張單人沙發,房間內還有冰箱和電視,這應該是基本配備了。
這張是從門口照過來的樣子,一進門就會看到的樣子。


化妝台,還有三個不算大但是也很夠用的衣櫃,防止打擾用的床帘。

冬天最重要的就是馬桶上面有免治馬桶,其實我本來沒有那麼在意,但是因為這邊比較冷,免治馬桶的恆溫讓浴室不會那麼冷XD,同時坐上馬桶的時候屁股也不會冰冰涼涼的,這個真的很重要XD。至於這邊為什麼會冷的原因,下面會說明。



=====================以下是入住心得重點==================

1. 確定登記到之後,仁愛的行政人員彦伶在入住之前會打電話訊問是否需要幫忙備餐。這點真的是大大加分!因為咖啡貓當天只能請上午,所以中餐是個問題,大大的解決了我們的問題。而且從入住之前就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用心,可想而之坐月子期間會很開心了。

2. 剛到達産後護理之家門口,因為有些文件要填寫,護理人員會先來將小朋友接進去做基本檢查。

3. 文件填寫好之後,彦伶會將房卡給我們,並且帶進房放行李,還有介紹環境,茶水間,換洗衣物那邊領取,走過一輪後,就帶回房休息。仁愛在管制上比較嚴格,進出有三道關卡才能到房間,親友探視不得進房,只能在第一道關卡後的大廳内聊天,要看小孩需穿上隔離衣才能進到關卡二,隔着玻璃看小孩,必免新生兒受到外在感染。至於房間只有媽媽本人還有爸爸or主要陪伴者可以進入,其他人進來的話,那就只能24小時母嬰同室了。

4. 每天護理人員都會來量血壓體溫,檢查子宫收縮狀態,入住第一天會先有一些基本衛教。護理人員都非常親切,有問題隨時都可以訊問還有幫你解答。

5. 每天有婦産科醫生會來巡房,訊問你的狀况,所以有問題隨時都可以請他們幫忙檢查,我就記得我因為肚子痛去做了兩次尿液檢查,還好最後檢查結果正常。

6. 除了婦産科,也有小兒科醫生每天幫小朋友做檢查,我記得入住的時候是張詠森醫生值班,每天都會到房間親自說明小朋友的狀况。要不是離仁愛太遠,我還頗想要一粒米都讓張醫生看診。

7. 因為要哺乳,所以媽媽的營養也很重要,所以也有營養師每週一次來了解餐飲上的需求,譬如菜會不會太鹹,有没有不敢吃的,有没有需要變更的,在這邊的每一餐都吃的很滿足,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央廚房現煮,每天都是熱腾腾的準時送達。

8. 每天其實只要你累了都可以把小孩推回嬰兒室休息,不過我都只有晚上,充足睡眠比白天睡眠之於我是更重要。

9. 隔音不是很好,某天住我隔壁的媽媽大哭崩潰的聲音在房間和走廊上都聽的很清楚,我那天只好跑去坐按摩椅避難Orz

10. 中央空調的冷氣只有冷氣没有暖氣,然後會跟外面溫度恆溫,所以冬天住的時候,房間都是20度出頭,寒流來的時候最高溫也只有20度,所以會有點冷。

11. 浴室在洗澡的時候,排水很慢,腳都會踩在水裡,如果不介意到是還好。蓮蓬頭的水柱還頗强的,熱水出來的速度也很快,有時候溫度不好調整,所以我最後都是用臉盆裝水慢慢舀起來冲澡。

12. 每週一都會換床單,不過會以媽媽方便的時間為主。房間天天會有掃地阿姨來收垃圾和拖地,如果你不需要拖地,跟阿姨說一下,阿姨會把垃圾和馬桶刷完就離開,也可以請阿姨掃地就行。

13. 每個房間都有廉子,如果真的睡着,怕被打擾,可以把廉子拉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被送餐或者掃地的阿姨打擾。

14. 晚上的時候,走道的燈還是點着的,所以出房門不用摸黑前進。

15. 每週都有媽媽教室講不同的主題,關於媽媽的或關於寶寶的。

整題而言是優點大於缺點,之後如果生第二胎還有機會的話,還是想要再來這邊,因為在這邊有專業的人員照顧。像一粒米一開始就黄疸偏高,馬上就照光去了,如果在一般的月子中心,不知道是如何處理。
另外一粒米後來也有紅屁股,護理師還親自到房間教導我們怎麽處理紅屁股,必竟在房間跟家裡的環境比較像,才不會弄的手忙腳亂的。

若有經濟考量的話,這邊一天5600元,不過2015/4/1開始調整為5800元,各人覺得跟其他坊間的月子中心相比,還是很便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