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8/15

[寵物] 倉鼠日誌 - 用心愛鼠

我的老鼠的知識增長大部分都是從ptt來的,

最近在ptt鼠板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讓我感觸很大。

(就是只是看他可愛然後又沒有心要養~)

本來很想幫忙收留那隻布丁,

可是我還沒搬家不敢貿然收留,

而且我還沒觀察完白白和灰灰,

怕自己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小布丁。



今天再認養版看到有人從寵物店買了老鼠以後,

才兩個月大就要送養。

不知道這個人的心態是覺得讓鼠鼠離開寵物店比較好,

還是只是單純的看他可愛才把他買下來,

如果只是看他可愛的話,沒有心要養的話,

不如讓給有心要養的人,鼠鼠要適應環境也是要一段時間的。

(至少對我家的灰灰來說是這樣=_= 而且他只喜歡賴在一樓)

也不知道養多久就要送養ˋˊ

這樣鼠鼠很可憐的不知道嘛?

鼠鼠需要細心的照顧,

他很敏感、脆弱、經不起搖晃、酷熱。

愛他就不要隨便拋棄他,

雖然我的白白和灰灰也是在寵物店購買的,

可是我盡量讓自己做到對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可是前幾天有點汗顏...)



其實有感是因為認養地在高雄,

然後之前又有虐鼠事件....

鼠鼠雖小也是一條寶貴的生命阿ˊˋ

(雖然說螞蟻、蟑螂也是=_=)

拜託請好好對待這些可愛的鼠鼠~







這是還住在小籠子裡的灰灰吃水果乾的模樣~

(現在住在豪宅啦)

現在變胖好多了~

(變胖多少明天8/16給醫生檢查就知道了!)

明天再來PO檢查完的結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