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8/03

[寵物] 倉鼠日誌 - 白白灰灰搬新家

呼呼呼~

昨天看完醫生之後,立刻把閃光拖去寵物店買給寶貝們的東西!

第一個要買的就是他們居住的小窩囉~

昨天有詢問過醫生,如果兩隻住在一起看不順眼的話就會打架會互咬...

所以我看上的是這個三層的鼠屋~ 如果要分隔的話還有空間可以跑跳...





然後按照版友的建議多添置了一個滾輪~ 畢竟分隔的時候也是要用的...

然後去買了兩個外接的廁所,希望可以讓他們大便和睡覺分開在不同的地方。

(這個正在努力就是了=_=)

目前把灰灰放在上層~ 白白放在下層!









上跟下都各有接一個外接廁所,原本粉紅色的廁所努力的洗掉他們的味道改成睡覺用的地方。

(閃光捐出乾淨的舊衣服拆下來給他們鋪床)

下層的廁所因為高度太高~有做了一個小樓梯給白白爬。



白白還蠻適應的,廁所跑跑,滾輪跑跑,小窩翻翻。

然後在廁所排便一下之後,就很開心的跑到粉紅窩去睡覺...



灰灰一開始我們三個人(閃光+閃光妹+我)都覺得灰灰很開心,

因為一直在上層跑來跑去的,尤其是那個滾輪,滾的不亦樂乎阿~



結果就在我開始要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由於擔心灰灰的狀況沒有將圖拍下來)

閃光妹:ㄟ~他怎麼這個姿勢睡覺?

(補充一下:灰灰是在滾輪上,頭懸掛在滾輪外,四腳朝天躺著)
我:恩~ 四腳朝天還好阿!

閃光妹:可是怎麼看起來好像要葛屁了?

我:真的嘛~看一下還有沒有呼吸?

閃光妹(認真盯著看了五秒):好像葛屁了。

我和閃光:什麼~~~~真的嘛???

(閃光衝到鼠籠前,我站起來)

這時候灰灰突然就表演仰臥起坐~從滾輪上翻起來坐著...

我:ㄟ~灰灰睡不好嘛?

閃光:是不是因為白白不在太緊張?

我:可是不是要分籠分開來嘛@@a

閃光:不知道耶~先把他抓去白白旁邊看看~

我:恩~先這樣看看好了~(打開蓋子手伸進去摸灰灰)

發現灰灰像昨天健康檢查那樣,呈現有點無力的狀態,要抓他又開始跑滾輪不給我抓(汗)。

閃光:你在幹嘛?幹嘛不把他帶下來?

我:我不太敢這樣抓,而且他不太願意給人家抓

閃光:我來我來~ (灰灰掙扎一下後就被抓出來了)



我們把灰灰放進下層以後,灰灰稍微繞一繞,就往白白在睡覺的粉紅小窩鑽進去。

然後就往白白的身上撲下去,只看到白白稍微的翻身就繼續睡了=_=

灰灰似乎是因為有了白白在身邊,比較安心了的感覺。

在白白身上趴了一會兒後,去飼料盆吃點東西後,又回到白白身邊睡覺了。

所以現在白白和灰灰都沉沉的睡在一樓的粉紅小窩。



這時候不得不問版友了,我到底該不該把白白和灰灰分開來?

我實在很擔心一分開灰灰又會癱軟無力。

他們從出身到現在都是住在一起,是我們把他們分開的時間太早還是這不算分開?

還請版友幫我解惑一下,感恩<(_ _)>

1 則留言:

  1. 拜託....<br />
    千萬不能放在一起養<br />
    牠們只是在享受獨處的光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