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8/30

[生活] 防止足跟摩擦破皮

前陣子買了一雙新鞋,

我覺得不高但是娘親大人覺得很高的高跟鞋,

因為我家娘親大人一直在叫說你會跌倒,

實際上大概才三公分高吧...



以上都不是重點,

新鞋大家都知道很容易有"咬腳"的問題,

就在我很高興的終於穿這雙新鞋的第一天就"咬腳"了,

最悽慘的是我到公司才發現我的腳磨得很嚴重了 Orz ,

於是緊急去借了透明膠帶黏在破皮的地方,

但是這沒有什麼用,

穿上鞋子還是會痛 T_T。



同事緊急提供的應急方式是將透氣膠帶黏厚厚的一層在鞋子磨腳處,

這樣可以暫時不會那麼痛。

的確這樣沒有那麼痛了,

可是我的腳已經破皮了,穿其他鞋子還是會痛,

只好去買ok繃來貼受傷處。

這樣才可以穿其他的鞋子。



知道我被咬腳以後,

有人提供了幾個方法來防止咬腳,

1.用肥皂或蠟燭在後腳跟處磨一磨,讓他光滑不易刮傷。

2.去買護腳跟貼。

3.穿這雙鞋的時候一定要穿襪。



所以我去買了護腳跟貼,

我買了兩種護腳跟貼,

因為想看一下有什麼不同,

一種是3M的後踵護貼,

這是黏在腳上的,就跟一般黏ok崩的感覺差不多。

另一種是Scholl的隱形凝膠護跟貼,

這款是黏在鞋子上的,

而且上面說這個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不過要黏上鞋子之前,

鞋子要先清洗才能貼好。



因此我覺得,

還是在穿之前先拿蠟燭或肥皂來磨鞋子,

然後可以在第一次穿的時候用3M的後踵護貼,

看看會不會有壓迫或著是刮傷,

這樣就可以辨試出來需不需要貼在鞋子的護跟貼。



然後也有人跟我說穿這雙鞋就是要穿襪子,

我是覺得一般的隱形襪應該也是檔不到哪邊去吧!

所以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如果有什麼好方法也請提供給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