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8/22

[寵物] 倉鼠日誌 - 媽咪我的飯咧?

最近早上有意識但是還賴著不想起床的時候,

都可以聽到兩個寶貝兒子在豪宅裡面跑來跑去的聲音。

由於閃光上班時間比我早,

所以每天都比我早起,

最近閃光都會請出白白或灰灰來叫我起床,

不過大部分都是請出超級精明的灰灰來叫我,

(還好灰灰現在不會咬人了~)

灰灰會用他的小嘴巴舔我的臉,

要不然就是用他的屁股毛來掃我的鼻子。

然後就會聽到閃光的配音,

媽咪快起床,媽咪快起床...嗚嗚~媽咪都不理我...

(沒辦法,賴床是我的天性...有母如此所以鼠兒子也如此)



發現這兩個小子很有趣,

因為豪宅的門口是面向我的床,





(用之前舊照片頂替一下)

另一面全鐵欄杆的是面向房間的浴室,

這兩個小子會在我起床的時候,爬上門口鐵欄杆上吱吱叫。

如果我去浴室盥洗的話,他們就會跑像另外一邊吱吱叫。

會發生這種事的前提是,兩個都把食盆裡面的糧食吃完或者挑食不吃肚子餓的時候,

抗議要吃飯了~(平常怎麼叫都叫不過來,吃飯的時候倒是挺主動的=_=)

屢試不爽之後(不小心晚上忘了放飼料或著放太少的時候),

餵食方式就改成,晚上回家餵食一次(水果乾、飼料、點心),

睡覺前先補充他們的飼料,滾完滾輪還有東西可以吃。

白天起床出門前,餵食水果乾或者飼料,

一樣再補充他們的飼料到食盆內。

不過大概是用手餵食習慣了吧!

下班回家還是會看到兩個小子開始表演蜘蛛鼠爬欄杆~

但是食盆還有食物 Orz

真是有個性到了極點的兩個小子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