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9/14

[心情] 2008/09/15 - 為你好還是為我好?

那天看到小柚在無名寫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yumiya&article_id=10768657

真的是說中我心,所以想將這段話告訴我媽,

也想告訴很多父母。



「很多人都是畢業後,才開始做自己,因為終於完成父母的心願啦!!」



很多父母都認為只有讀書,

未來才能有好的成就,好的前途,

可是在商場上出名的老闆有多少個是大學畢業,甚至是研究所畢業。

台灣的教育是很出名的填鴨教育,

雖然我們的教育一直要我們有創造力、創新力,

但是日常生活中又常常否定年輕人的想法和夢想,

試問,有多少個父母會支持自己兒女的夢想?

又試問,有多少個父母對功課和升學都沒插上一腳的?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讀死書的,

而且我也沒有想要一直讀書,

往上求學和求知進修固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但是如果是為了父母去念的,這就是很死的東西,

如果是自己努力想要的,是不是會更珍惜更認真?



大三的時候我就已經決定我不考研究所,

我覺得真的有什麼不足夠的話,

那到時候就念在職專班,

或許會比較辛苦,但是那是我自己想要的,

在怎麼苦我都會熬下去。

而且我很喜歡指甲彩繪,

我也希望可以邊工作邊去把指甲彩繪給學好,

在考研究所之前,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



我老媽在我大四那年一直叫我去考研究所,

認為不考研究所就不會有前途,不會升官,

對我來說升官不是個重點,重點是有沒有興趣阿~

有能力的人,讓他加強知識當然可以有更好的成就,

沒有能力的人,加強了知識但是不懂得學以致用也沒用。

我承認我沒有認真的在考試,

但是我進了這間公司以後,

研究所這三個字就很少出現在我媽的嘴邊,

(研究所畢業找不到工作的人大有人在!)

所以完成了我老娘的夢想了,

我想要繼續完成我的夢想去~



其實很多父母都覺得叫孩子讀書是為他好,

可是你的為他好,是從他的角度來看還是你的,

親愛的父母們,不要把你們做不到或者是你們的期許,

壓到你們的小孩子身上。

真正的為他好不是拿你的角度來看事情,

而是跟他站在同樣的角度去看世界和看事情。

願與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