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7/30

[工作] 工作日誌 - 時間飛逝

[生活] 工作日誌 - 訓練新人的感想



以上這才是真正的標題~

六月初的時候, 來了一個新人,

據說是要接下我的工作, 因為要讓我花時間在其他的事情上~



我這個人其實不討厭帶人,

但是我有些規矩,

不知道是規矩說的不清楚還是他搞不太清楚要做什麼,

到現在兩個月了,

不曉得為什麼~我不覺得有人來準備接手.

而是覺得我之前沒辦法處理的雜事有人幫忙做了!



規矩如下:

1.希望和PP他們在講事情的時候,可以主動過來聽, 了解情況.

=>這個除了第一次跟他講的時候有做到,之後沒看過=_=

2.每天中午和下午四點要記得去看有沒有"信件"要拿

=>有時候不確定是不是當天有文件往返, 但是除了幾天有做到外, 常常都是我自己去領...

做到的那幾天還是我自己提醒他的, 而且不知道哪些包裹是要領的哪些不用(比工讀生妹妹還糟糕).

3.我可能沒有辦法排出完整的時間幫你上課, 請有人來找我的時候, 主動來學習.

=>從說完到現在, 完全沒有做到過.

找我的人都可以到"抽號碼牌"的長度時, 也不會主動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 任由大家排在這邊, 耽誤很多時間.

有時候甚至需要我先打岔正在講話的人, 問是不是要拿機器, 然後還要再叫她她才會有反應, 而且人名記不住!

新進來人記不住就算了(因為我也不太可能馬上記住新進來的人),

但是來了兩個月了, 連資深的人都記不住會不會有點太誇張阿.

4.沒事做的時候,要看網頁也不要太明顯.

=>剛開始新人沒事做, 一定很有可能會這樣, 可是我要求的事情如果都有做到的話, 基本上不會沒事做的.



這些是我對他的觀察

1.我其實很有耐性,可是我很討厭有人可以做錯同樣一件事情三次或者同樣的事情問三遍.

東西都已經給你了, 也跟你叮嚀過了, 為什麼可以一直來問我要怎麼轉?

第一次跟你說是我應該的, 第二次你來問可能表示你不熟, 第三次是可能是你要確定, 那第四次咧?

有種東西叫筆記, 我跟你講過的東西, 有多少你有做過筆記?

2.可能是個性關係, 我不太喜歡公私不分, 我承認人多少有私心, 但是不要太誇張基本上都還好.

請不要因為你跟某某某是同學, 所以沒事妳就去找她聊天.

麻煩一下, 隨時會有人要來拿機器, 你該負責的就要好好去做, 不要always都是我跟你說誰要拿啥誰要拿啥.

最最最重要的是, 有人來了, 你還在聊天, 變成我要傳話給你....

3.由於固定星期三去桃園, 所以很多人會找不到我.

麻煩不要只說我去桃園了, 你可以詢問他有什麼事情, 可以記錄下來跟我說,

什麼都沒有, 隔天進辦公室就會有波濤洶湧的人來我這邊, 然後很多事情又不能做了.



我知道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 但是你不要誇張到讓我只有記住你不好的地方阿!

我相信我自己也有做不好的地方, 畢竟我沒有找個時間幫你上課, 這個是我沒做好的地方,

但是我有講明了, 我可能沒有辦法排出完整的時間幫你上課, 請有人來找我的時候, 主動來學習.

可是你幾乎都沒有做到, 讓我對你的學習速度從擔憂變成反感, 再加上你都沒有記好你該做的,

我對你的學習態度從一開始的慢慢來沒關係到後來變成這樣不行, 你沒有想學的心理.

的確現在你可以獨自做一些東西,登記機器,轉資產,可是登記時該注意的stage沒注意, 不知道也沒問.

我沒有提醒你的確我有疏忽, 可是你在登記到的時候, 都不會有疑問嘛???


現在三個月的試用期快到了, 這個禮拜是sophia給你的最後測試,

我不能讓你知道, 但是我也不希望說是我害到你, 所以我會做我該做的(讓大家找你), 也會讓你自己來問我問題,

但是有人來找我你沒有主動來, 還要我轉告他們找你, 就這點來說我還是很失望...

我只能說, 我盡人事了, 剩下的只有聽天命, 我還是得跟sophia報告結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