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07/28

[寵物] 倉鼠日誌 - 颱風天還是要滾滾輪

今天放了個颱風假, 總算多一點時間可以陪白白和灰灰.

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觀察這兩個小傢伙了,心情真是一整個興奮阿 XD



因為上下班時間的不一定, 導致我想帶他們去剛果檢查都沒辦法T_T

(不管啦 一定要排除萬難找出時間把他們帶去檢查ˋˊ)



之前剛帶回家的時候, 白白比較會跑滾輪.

現在連灰灰都很會跑了, 真是一整個欣慰阿.

(媽咪超擔心你會不會都不運動的說)

不過白白阿, 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去搶灰灰的滾輪, 然後還把他滾下來 囧rz

你運動到了 灰灰還沒有阿 Orz

而且你這個挑食鬼, 又愛藏一堆東西在嘴吧內, 都變成一個箭頭了啦><"

(回到滾輪)

白白愛順時針的方向滾, 灰灰愛逆時針滾 (ㄟ 你們真是對好兄弟阿 XD)





不過白白在逆時針的方向也可以滾的很好~

灰灰嘛...不是我要偷笑~只要滾順時針的方向,滾一滾就會自己被輪子滾 XD









把兩隻抓出來比大小, 很明顯的白白比灰灰大了一點點 (強烈的懷疑是他藏的食物)

白白是好動寶寶, 灰灰....我真不好意思說, 我這篇文章還沒打完~ 他又睡覺去了 Orz

白白仍就很有精神的再跑滾輪~



前幾天在PTT看到有鼠友再說會咬塑膠盒, 發現我們家白白和灰灰也會,

我在之前已經放了蘋果木給他們咬了, 也確實的看到他們會去咬.





不過咬塑膠盒的現象還是存在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





但是不要再咬我的手啦>< 灰灰你又咬的特別大力T_T 白白都不會咬我的手QQ





最近在考慮的是要不要先去買個大窩給他們住~ 考慮到我現在住的地方小 + 接近要搬家的時間~ 所以很掙扎

(為了彌補這點, 我都讓他們在我的書桌跑來跑去~ 不過有圍起來)

另外再考慮的是要不要買第二種飼料回來給他們交替著吃, 怕他們吃膩了??

還是說~ 去準備他們可以吃的青菜水果, 可是沒有廚房我要買菜的機率超低的 Orz

想請大家提供意見給我. 感恩<(_ _)>



很多鼠友都說不要將兩隻老鼠養在一起, 因為有可能會打架打到死, 或者搶食物~

搶食物的部分我現在都是分開餵食,先把一隻丟到鼠球, 可以確保他有吃到東西~

平常在盒子裡還是有放飼料, 目前為止我只看到小隻的灰灰會去搶大隻白白的食物 Orz

至於打架的話, 現在看到他們要打架我只要把手伸下去, 兩隻就會自己跑開, 真是太可愛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