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2/02/17

[Travel] 英國蜜月旅行 - 行前準備

蜜月旅行,我想大概是每個人都期待的一個長期出遊的行程!由於家裡的老大很挑食物,所以義大利等歐洲一些行程都被槓掉,然後他提議的地方我覺得很爛,所以我們得到共識的地方就只有英國和美國,印象中有位家人在英國這邊,連絡了以後,她也歡迎我們去找她!所以我也懶得想要去哪個國家,就決定是英國了,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台北時間2/8 - 2/25來去英國啦!


算是運氣不錯,前陣子剛好有不少同事也到倫敦出差,所以同事提供了一個比較便宜的訂飯店叫Agoda,如果需要手機可以隨時上網的話,可以找一間叫"3"電信的,一個月上網吃到飽只要15英鎊(不過這是for iPhone,如果是其他家的要多2英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有附加300分鐘的通話和100封的免費簡訊。


機票部份,由於老大的同事之前有來去過英國自由行,所以提供機票可以透過玉山票務來訂購,透過玉山票務可以決定要轉乘幾次,要在哪邊轉乘,像我們考量到方便我們是在香港做一次轉乘就好了,本來安排在荷蘭的轉乘不過實在是怕很不熟,所以最後還是指定在香港。


另外,由於小姊姊(即住在英國的家人)是住在利物浦,所以還要另外去訂到利物浦的火車票,不過一樣可以在網路上訂票!英國的火車有很多個營運的公司,我訂的是VirginTrains這家公司的,感謝小姊姊熱心提供!訂票的時候選擇要有電腦要用桌子就可以在火車上充電打一下電動,不過別奢望3G上網的速度有多好,行進中的火車訊號通常都不怎麼樣!另外,訂火車票的時候選擇fast take,只要攜帶當初刷卡的信用卡,就可以快速取車票了。


攜帶金錢方面,換多少英鎊這件事情是見仁見智的,如果你不怎麼血拼的話,然後考慮一下居住的點,再換就可以,原則上台幣40000左右可以生活個兩個禮拜,不過前提是飯店和火車票已經先付清了的狀況。另外,當決定要去英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匯率,英國的匯率很多時候都在50以上,如果在50下的話,記得可以開始去換了。然後可以分多次換,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低點。有些人說可以帶信用卡去刷就好,不過根據之前在那邊有刷過卡的同事說,一次的手續費5%的樣子,所以我還是推薦用現金。


交通方面,到了倫敦推薦使用Oyster Card來搭乘地鐵和火車,如果要跑很多地方的話,One day pass或7 day pass 可能會比較適合,但是像我們這種沒有打算跑很多地方的,Oyster Card對我們來說非常的方便。


衣物方面,還是看一下當時的溫度決定帶多少東西,像我們這次來是冬天,一件大衣足以走天下,反正室內都有暖氣不需要穿太多,不過手套,耳罩還有帽子還是需要的,暴露在冷空氣中一下就受不了。如果有定時在洗衣服的話,衣物也不必準備太多,畢竟天氣這麼冷也不太會流汗,自然不會需要一直換洗衣物,除非像我們有在過一般的生活有煮飯,不然不太需要一直換洗。我是以靴子為主,所以大多都是穿著絲襪,絲襪又特別容易乾,所以不太需要帶很多雙來占行李箱空間。像我就是多帶了一件大衣和很多衣服以及多了一雙鞋子,實在是太占空間,這樣敗家都沒地方裝。


過海關準備事項,由於現在過境英國免簽證,但是仍是有很多東西要準備,比方說英國免簽證的官方說明文件要印,要有英文版的財力證明文件,如果是探親或者訪友,還需要有準備對方的住址和電話,不過我們到達英國當天是早上四點,海關盤問比較簡單,只有詢問我們來這邊的目的是做什麼就讓我們過了,而且過海關可以夫妻一起過海關,不需要分開過海關,這點相較於我們這種英文不好的來說非常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