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2/10/17

[Travel]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 - Day3 (あった蓬莱軒、熱田神宮、 OASIS21、名古屋塔、居酒屋)

表訂第三天的行程第二天就走掉了,當然就是把第二天的行程搬到第三天來走囉!不過由於起來的時間比較晚,所以直接往蓬萊軒前進,反正都在熱田神宮旁邊。


10:30到達蓬萊軒本店,雖然營業時間是11:30,但是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當然是趕快照一張相片,然後就衝上去排隊啦(無誤)!



門口上有寫著營業時間,還有店公休日,不過由於我對日本的什麼日記得不是很熟,然後又忘了照相,所以不記得固定公休日是哪天了,可能無法提供給其他朋友們了!開店時間快到的時候,會先出來登記名字和人數,然後會詢問要坐榻榻米還是一般的桌子,既然來到日本了當然就是要選坐當地的榻榻米囉~



就定位之後,桌上會放好menu,由於是外國人,所以桌上會放好有中文、英文、韓文名稱然後配上圖片的的menu讓你選擇菜單,不用要點什麼了,來這邊就是要點鰻魚丼三吃啊!而且menu裡面還有教你怎麼吃這個鰻魚丼,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該怎麼食用。



上菜囉!一開始會先送上吃鰻魚丼的配料盤,之後才會再送上鰻魚丼來,不是我要說,我點一個正常份量的鰻魚丼都還會吃太飽,無法想想如果真的點超大碗的會怎麼樣!




吃飽之後,當然就是往旁邊的熱田神宮去消耗熱量啦!神宮有很多的入口,我有點忘了我從哪個入口進去了,總之就是進去了!



熱田神宮不是柏油路,是石頭和小沙子的路,在神社裡面,都有像電視中看到的一個水池,提供往返的人洗手,因為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即便看了當地人的示範,還是默默的只有拍這張照片就先離開了。



然後呢,在日本大概也少不了這種酒桶吧!我還自拍了一張傳給朋友們說我在妖怪村(誤):P



神宮裡面其實有一個寶物展,要門票,不過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就沒有進去參觀了。然後神宮裡面有一些神木,神木上真的有綁一些在動畫裡面看到的繩結,令我著實興奮啊!



是說我站在這邊看神木的時候,有一個日本的歐吉桑,滔滔不絕地用日文跟我講述神木還有這個神木上有蛇等等的...就算我跟她說我聽不懂日文了,還是要帶我去看。謝謝好心的歐吉桑,帶著我在神宮打轉,打發了一些時間。


接著轉向榮的OASIS21(綠洲21),其實這個點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形狀很特殊而已,在下面的時候忘了拍照,不過可以上去宇宙船屋頂看看風景,從這個屋頂上可以看到晚點要去看夜景的的名古屋塔,其實第一天搭sky-boat的時候就已經有從遠方看到他了,不過這邊的距離比較近。



不過其實上面沒有什麼遮蔽,對於我這種比較怕冷的來說,涼意濃厚阿~正所謂天涼好個秋(冷)。



上面一下子就看完了,為了不讓鼻水直流,就去逛逛樓下的商場啦~樓下有Jump和宮崎駿動畫商品店,雖然有看上喜歡的,不過因為某些原因,當下沒有買,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啊~~(吶喊)


因為要上去看夜景還要等一段時間,所以商場逛完後,要找地方打發時間,星巴克大概是最好的地方了吧(無誤)!發現星巴克的價錢在日本便宜一點點,不過這時間喝咖啡還是喝個中杯的就好,省的晚上睡不著覺!(這個很莫名的事情在昨天晚上就發生了,半夜驚醒~是說工作壓力有大到連出來玩都會驚醒嗎 Orz)


差不多待到17:00左右,就往名古屋塔前進啦~名古屋塔看夜景也是要門票的,同樣用一日卷有折扣,600円變成500円,所以只要有用地鐵一日卷的話,去有門票的點一定要拿出來,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點日幣,但是對自由行的大家來說也是很省錢低!


名古屋塔的觀賞區有分室內和室外,以當天的天氣其實應該是躲在室內觀賞夜景比較適合,可是因為到室外觀賞台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個日本男生拿著花似乎是要告白,秉持著不看白不看,就算聽不懂也要看戲的心態(這種心態好像不太可取),即使在90公尺的高空吹風吹到流鼻水,也是要坐在上面等著這個男生的告白對象來。



不愧是號稱戀人的聖地的名古屋塔,只是上面的風真的好涼阿!如果不在室外的話,躲到室內也有可愛的愛心,不過室內的愛心的光打得沒有外面的漂亮,假設不怕冷的話,我覺得就在室內觀賞風景吧,而且不論室內室外都有椅子可以讓你坐著觀賞風景,當然室內的椅子還是比室外舒適許多啦!



另外從名古屋塔看下去的OASIS21真的變成太空船啦!我必須說,上面的夜景跟再摩天輪上還是有差,站在這邊夜景可以看很久很久,但是摩天輪就是隨著轉的角度變化而有不同的面貌,各有好壞。



在這邊消磨時間到七點半八點後,肚子也餓了,就回到名古屋站去找找當地的居酒屋吃吃喝喝啦~這次吃的是這家,在網路上找到人家推薦的。進去的時候還客滿得等個30分鐘,不過有個致命傷是,居酒屋本身是沒有禁煙的,對我這種討厭菸味的人來說,其實是有點麻煩的,不過為了體驗當地文化,還是得硬著頭皮走進去吃。



進去點了一杯梅酒,幾串燒烤,還有一個酒蒸蛤蠣,不得不說日本的燒烤好扎實,酒蒸蛤蠣的湯汁也好鮮甜,雖然其實沒有酒味!梅酒幾乎沒有酒味,整個就是很容易不小心就喝光光了,女生到居酒屋點個梅酒真的是很好的選擇阿!


這邊補充一下幾個關鍵字,也是我事後回來才查到的。參考資料從 [愛旅行]這邊找來的!因為menu上寫這些東西一開始真的不懂,然後也不知道該怎麼點,所以只好點梅酒,為了不讓有人像我一樣想點清酒,但是又點不到,所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日本酒:又稱清酒,按原料及製法的不同,分為吟釀酒,大吟釀酒,純米酒,純米吟釀酒,純米大吟釀酒,特級純米酒,本釀造酒,和特別本釀造酒等八大類。日本酒多為低度釀製白酒,酒精渡為16至18度左右。日本久以一合(180cc)為單位,分成一合與兩合,以這種方式提供。


燒酌:就是所謂的蒸餾酒,濃度再40度以下稱之。有麥燒酌,米燒酌,芋(番薯)燒酌,琉球泡盛燒酌等等,喜好因人而異。有關於燒灼的喝法,有純喝,加冷水,熱水,冰塊,一般建議加冰塊或加冷水喝。


梅酒:以梅子,日本酒,調配用燒酌混合製作,酒精濃度再12至18左右,總類繁多再日本非常受到女性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