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2/10/16

[Travel]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 - Day2 (名古屋城 & 名古屋港)

沒有原因,就把表定第三天的行程換成第二天的行程來走,所以早上就直接殺去買地鐵一日卷出發!地鐵一日券售價740円,如果要搭乘巴士+地鐵的一日卷則要850円,由於我的行程只需要地鐵即可,所以單純的選擇地鐵一日卷即可


第一站-名古屋城



根據紀載,名古屋城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毀掉了,只有一個角樓是戰爭後真的留下的.目前名古屋城正在仿照當時的樣子慢慢重建中現在只能看到重建完成的天守閣而已,雖然天守閣裡面有一些名古屋城的歷史,不過由於沒有拍照就讓我跳掉吧!


(天守閣外觀,拍的不是很清楚,請大家將就看吧!)



在拍了一些照片之後,真的不得不說,好相機真的很重要!


早餐沒有吃,到了中午當然就會餓了,在名古屋城內有個小吃店可以吃個簡單的拉麵解決肚子餓的困境(反正沒有要吃其他的東西)!


日本人真的是個很愛販賣機的國家,連點餐都是用販賣機的方式,看下圖,而且大概也是觀光產業做的很好吧,所以販賣機上面的餐點還附有相片,就不願擔心不知道點到什麼東西了~



這個是這次點的普通的醬油拉麵,除了湯頭對我來說鹹了一點外,其實還不錯,旁邊還有一個附贈的不知道是什麼魚,配著麵一起吃還不錯吃.我個人對於食物來說是蠻挑的,所以整體來說這個麵沒有到好吃的地步,但是也不至於難吃到無法忍受,算是推薦給如果來這邊肚子餓了的旅人們可以考慮的餐點



這個名古屋城的腹地還算大,從天守閣看出去的view也還不錯,所以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名古屋城待到13:00才離開,與原本表定的行程相差很多.不過名古屋港的水族館是我很期待的一個點,說什麼也要衝過去啊!


小提醒:名古屋城和名古屋港剛好是同一線,只要在乘車的時候搭往名古屋港的,就不用跑去"金山"換車囉!


名古屋城和名古屋港水族館進入參觀都需要門票,名古屋城是500円,水族館是2000円,但是如果出示地鐵一日卷的話,名古屋城只要400円水族館則變成1800円,當場省下300円,而且地鐵一日票只要搭超過三趟以上的話,使用一日卷整個就是很划算的


第二站-名古屋水族館



入場前的門口照片來一張,名古屋港整個是我在這次名古屋自由行裡面最期待的一個點,特別是水族館,而事實上也是,光逛完水族館也沒有時間去看海事博物館和南極探勘船,雖然有一部分是因為太晚來這邊了.但是還是補一下來不及參觀的南極探勘船照片



回過頭來繼續說水族館,不是我要說,這邊的水族館真的是讓我超high的!一進去就是大大的"觀景窗",一群海豚和幾隻殺人鯨就在我眼前阿!因為興奮過度,忘了拍整個全貌,就把這個小小的興奮感留給去名古屋水族館的大家吧!


先附上一張觀景窗看到的海豚和殺人鯨,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海豚實際的大小大概是怎樣,不過玻璃和水總是有放大的效果,所以大小還是讓大家自己看吧!



殺人鯨近距離拍攝!



看海豚和殺人鯨就讓我站在入口不遠處足足有30分鐘以上,才慢慢地晃進去其他地方,水族館一開始進去是北館,他還有南館,南館要從北館的2樓穿過去,到北館二樓的時候,有戶外區,當天因為某些原因,本來北館三樓的表演都暫停,不然其實還有表演可以看的說!不過就算沒有辦法看到一些表演,但是往南館的通道上有海豚和殺人鯨的養池,也就是剛剛在下面看到的池



養育員正在幫殺人鯨做檢查,可以看到翻出肚肚的殺人鯨!



雖然沒有表演,但是一樣有近距離的看到海豚和殺人鯨again,而且是沒有玻璃阻擋的!!


衝進去南館後,碰到的第一個又是一個超大的觀景窗,超大型沙丁魚風暴~



超多的沙丁魚,這樣看上去其實也是有點噁心!



補個近拍



往下走還有其他的魚,這邊就不多補照片了,只補上一個我覺得還蠻特殊的"天空魚池"(誤),其實上面是一個大型露天魚缸,只是通道是在這下面,所以看上去還蠻不錯的



有關魚的部分就不在多補照片了,接下來繼續往下還有烏龜,不過這也不補照片了,來講也是很令人興奮的企鵝!一樣又是超近距離的觀賞企鵝,然後還可以看到一堆企鵝在游泳~先補上照片,晚點再補上企鵝游泳的影片!另外,企鵝區這邊還有座位提供給大家坐下來,上面有喇叭有收企鵝的叫聲,所以可以清楚地聽到企鵝玩水、跳水叫的聲音。




整個水族館,就在看企鵝中結束!水族館消磨了我四個小時左右,出來的時候已經五點了,接下來就往隔壁的遊樂場去,目標是遊樂場裡面的摩天輪。可以觀看整個名古屋港的風景,如果是晚上的話,還可以看夜景。



不過因為出來的時間是五點,要等到太陽下山還要一點時間,所以就默默的坐在遊樂場中,等到太陽快下山,看不到夜景,至少也要看夕陽(握拳),上面的風光還是讓之後有要來的人自己慢慢享受吧。


差不多六點多從名古屋港離開,往榮商圈移動,今天去吃昨天應該要吃但是沒吃到的矢場豚味噌豬排,位在榮商圈地下街,他有個觸控式電子螢幕,可以點選你要去的餐廳,他會告訴你要怎麼走,完全不用擔心在地下街迷路。


當天因為沒有點豬排,就沒辦法貼上來了,不過之後有去吃了另外一個很好吃的炸蝦三明治,這個有照相,而且真的很好吃,個人真的推薦來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下喔!



吃飽喝足後,就回飯店休息,準備第三天的行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