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07/08

[生活] 噗少女夢工廠 - 姐姐和吉普的秘密

有玩這個噗浪遊戲的,應該都知道打工A這個選項。這個姐姐和吉普的秘密其實是為了同人祭所想的,其實本來只是想叫"在家幫忙",怕不吸引人硬是想了這樣的梗,希望大家喜歡阿。


其實我有點想針對每個對話來寫一篇小短篇創作,昨天先寫了打工A,晚點在把我有上過的打工一個一個的補上,如果有想要看其他的,請大家提供 1.下指令後吉普的對話,2.打工/出遊回來後吉普和女兒的對話。


附上在噗少女夢工廠圖文版-姐姐和吉普的秘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打工A-在家幫忙("今天吉普說我作得很棒喔!"版)


 


想要 打工A


管家吉普說 了解了,小姐現在正在家裡幫忙吉普工作中,在家幫忙的工作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消耗2點行動點數~

--------------------------------------------------------------------------------------------------------------



「二小姐,夫人請您在家幫忙吉普的工作,為了讓小姐能快速了解這個家」吉普對著夫人的二女兒灰銀狐如是說。


「原來當小姐也是要幫忙吉普工作的。」灰銀狐悶悶的說著。


「這一層樓所有房間請二小姐務必要好好的用雞毛撢子將灰塵除掉,但是最左邊第二間房間是禁地,請不要進入。」吉普用機械式的語氣交代著,但是說到左邊倒數
第二間的時候,又特別的溫柔。「吉普先去處裡其他的地方,晚點再過來看二小姐整理的狀況。」


灰銀狐拿著雞毛撢子一間房間一間房間的將灰塵掃掉,每間都清完了之後,突然想起吉普說某間房間不能進去,俗話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灰銀狐還是不怕死的往
那間房間走過去了。


灰銀狐一走進去左邊第二間房門口,這個門跟其他房間特別的不一樣,裝飾和顏色都完完全全的與其它間不同,更加深了灰銀狐要進入這房間的理由。

緩緩的推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許許多多不同畫法和不同樣貌的吉普畫象,靠窗的桌上有一本書和一盆很美的插花。


「難不成那是姐姐的插花密技嘛?如果我把密技看完後,是不是也能跟姐姐一樣變成花道家?」灰銀狐如此的想著,就往書本那走了過去。


「這...這是...」看了內容突然被嚇到的灰銀狐納納的說道。




120年1月x日 晴

今天是我來到這個大宅的日子,媽媽說要照顧我的管家是吉普,要我好好跟他相處。吉普都不笑,好難相處的感覺,可是媽媽說的話不能不聽。




121年3月x日 陰

吉普說下個月是同人祭,問我要不要參加,原來吉普知道我喜歡畫畫和創作,鼓勵我去參加,我要好好的表現給媽媽和吉普看。



122年7月x日 雨

吉普牽著我的手將我送進去時光精神屋,只因為吉普跟媽媽要出去玩了,原來吉普是屬於媽媽的不是我的。



123年2月x日 晴

從時光精神屋出來了,沒想到吉普這麼早就來接我了,還帶了我最愛吃的甜點給我吃,怎麼辦,我越來越喜歡吉普了。



124年1月x日 晴

這是第二次參加了同人祭,今天是吉普幫我顧攤位任由我和媽媽去逛,吉普說要多逛逛人家的創作才會進步。




「直接跳去後面看好了。」灰銀狐喃喃自語。




129年11月x日 晴

在兩個月就要離開這個家了,可以跟吉普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最近媽媽總是溫柔的抱著我,說著許多過往的事情。最近的上服裝設計課做了兩件衣服,一件
給媽媽,一件給吉普。吉普真的好帥,真希望還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吉普在一起。



130年1月x日 晴

離開家的這天是個大好天氣,好懷念和媽媽和吉普一起去海邊玩的日子。

吉普謝謝你這八年的照顧,也謝謝你把我看的比媽媽還重要,還記得我們一起在家工作的時光嘛?你牽著我的手細心的教導我該怎麼做。還記得因為收到宮廷畫師的
圖畫,你替我開心慶祝的時光。雖然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花道家,我相信吉普你一定不會忘了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吧,就算最後你還是沒有看到這本日記,家裡的各處還
是有我存在的,一定可以讓你想起我的。




「二小姐,書本非常好看對吧!」吉普有點生氣的對著闖入禁地還看起書來的灰銀狐說。


「阿~對不起!」灰銀狐用很慚愧的語調說,一邊偷偷的站起來擋住不讓吉普看到自己正在偷看姐姐的日記。


「夫人請二小姐到書房,說有要事要和二小姐談。」吉普輕輕的將灰銀狐從桌前拉開,撇了一眼桌上的書,不悅的臉一閃而逝,聲音有點冷淡的說「二小姐,請您不
要在進入這間房間,也請您不要到處宣傳這本日記,為了大小姐的名譽,也為了銀狐家的名聲。」


「喔。」灰銀狐乖乖的點頭。


「現在請您跟我去夫人那吧。」吉普擺出了請的姿勢,灰銀狐默默的走了出去。「雖然二小姐是第一次在家裡幫忙,交代的事情還是都做完了,值得鼓勵我會跟夫人
稟告的。」吉普在灰銀狐身後緩緩的說著。


--------------------------------------------------------------------------------------------------------------


管家吉普說 雖然在家幫忙又累錢又少,但小姐可是幫了我很多的忙呢~這是薪水10G,在家幫忙提升了4點的靈巧度、2點的腕力、2點的烹飪,下降了2點的
儀態。


灰銀狐小姐:『今天吉普說我作得很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