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07/09

[生活] 噗少女夢工廠 - 我有乖乖的作家事喔…

找了很久,總算找到打工A在家幫忙的另一個對話,其實這個很好猜測內容,不知道大家跟我想的是不是一樣的呢


 


想要 打工A



管家吉普說 了解了,小姐現在正在家裡幫忙吉普工作中,在家幫忙的工作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消耗2點行動點數~


--------------------------------------------------------------------------------------------------------------


「白銀狐小姐,我是負責照顧您的管家,我叫吉普。夫人為了讓小姐盡快了解這個家基本的運作,所以請小姐先在家幫忙吉普工作。」吉普不苟言笑的對著剛來到這個家的10歲小女孩白銀狐說。


白銀狐看著這個很嚴肅的管家,怯生生的問「...吉普,媽媽呢?」


似乎察覺到自己的語氣讓小女孩害怕,吉普蹲下來面對白銀狐,放柔了語調說「夫人出門去了,請小姐不要害怕好嘛?」看見白銀狐微微的點頭後,吉普伸出手來,接著又說「請小姐現在跟著吉普,一起來把這個家變漂亮吧!好嗎?」


白銀狐有點猶豫的將手放到吉普的手上,正視蹲在自己面前的管家,用力的點頭。


「那我們走吧!」吉普牽著小女孩的手往女僕們的工作的地方走過去。


 


吉普帶白銀狐來到廚房,解說廚房的運作方式「小姐,這邊是廚房,負責整個家裡的伙食,每天會派人去市場購買最新鮮的食材回來,仔細的清洗所有的食材避免有農藥殘留,才能拿來烹煮......」


白銀狐看到正前方剛烤好的烤布丁,輕輕的拉了還在滔滔不絕講解的吉普的衣服。


「小姐有哪邊不懂嘛?」吉普低頭問?


白銀狐搖了搖頭,指著前方的烤布丁,抬頭看著吉普,怯怯地問「...吉普,我可以吃烤布丁嘛?」


「小姐,為了讓您三餐有良好的進食時間,所以非用餐時間除非夫人允許,否則是不可以吃其他東西的喔。」吉普用很抱歉的語氣跟白銀狐說道。


白銀狐默默的低頭不語,吉普摸了摸白銀狐的頭,溫柔的說「吉普會幫小姐跟夫人爭取晚餐送上烤布丁。」


白銀狐溫順的點了點頭,突然用手指著在旁邊等著清潔的碗盤,不解的看著吉普說「...吉普,那堆碗盤?」


「因為負責洗碗的人這幾天家裡有事,所以暫時先擱置在那邊,本來想等空閒的時候吉普要來洗,不過臨時接到夫人說要帶你認識家裡的基本運作,所以就耽擱了。」吉普對白銀狐解釋,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手說「既然這樣,不如小姐和吉普一起來洗碗好不好?今天就先講解廚房的運作給你認識。」吉普低頭對著白銀狐溫柔的笑著。


看到突然溫柔笑的吉普,白銀狐突然臉紅了起來,快速的把頭低下輕輕的點頭同意。


「那就來吧!」吉普一邊挽起袖子一邊開心的說。


 


框~當,又一個盤子掉到地上破掉,白銀狐看了看破掉的盤子,緊張的看著吉普。


吉普看了一下滿地破掉的碎片,摸摸白銀狐的頭,溫柔的說「沒關係,第一次洗碗不知道盤子很滑,洗多了就知道了。」


所有的鍋碗瓢盆很快的都被洗乾淨了,吉普看著洗好的餐具,跟白銀狐說「小姐,接下來用這條乾淨的布將餐具擦乾,擦乾之後放到小姐左邊的櫃子上,請小心不要在打破了喔。」


白銀狐點點頭,拿起一個盤子,仔細的擦乾盤子上的水漬,輕輕的放到吉普說的櫃子,大概是因為有拿著布,總算沒有在打破盤子了。


所有的鍋碗瓢盆都放置該放的櫃子後,吉普牽著白銀狐到旁邊的椅子上坐著並且交代著「接下來請小姐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不要亂跑,吉普去把地上的碎片給清掃乾淨。」


白銀狐乖乖的點頭,吉普摸了摸白銀狐的頭,轉身去拿清掃工具。邊走邊喃喃地說:「唉,又要在花一筆錢去買餐具了,該怎麼辦咧。」


聽到吉普喃喃自語的白銀狐,懺悔的低下頭,抓著衣服,默默的等著吉普將碎片清掃乾淨。


吉普清掃完成將工具放好後,走到白銀狐面前,伸出手說「小姐,吉普清理完成了,請小姐跟吉普一起去找夫人吧。」


白銀狐抬起頭,淚水在眼匡打轉,帶著要哭的語調說「吉普,那些破掉的瓷盤就從我的零用錢扣掉好了,不要跟媽媽說我打破很多碗盤。」


吉普摸了摸白銀狐的頭,牽起白銀狐的手,溫柔的說「謝謝小姐的心意,我會跟夫人說你今天幫了吉普很多忙的,至於碗盤的事情,吉普會想辦法的。現在我們去找夫人吧。」


--------------------------------------------------------------------------------------------------------------


管家吉普說 雖然在家幫忙又累錢又少,但小姐可是幫了我很多的忙呢~這是薪水10G,在家幫忙提升了4點的靈巧度、2點的腕力、2點的烹飪,下降了2點的
儀態。


白銀狐小姐:『我有乖乖的作家事喔…』


1 則留言:

  1. 原來…這就是打工A只有10元的真相啊……XD

    版主回覆:(05/31/2010 12:00:55 PM)


    吉普偷偷扣掉女兒的打工費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