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05/06

[生活] 詐騙橫行 - MSN詐騙

詐騙這種事情,從很早以前就有,最開始的就是寄信跟你說你中了多少錢,要先匯款多少到哪裡。到現在最初名的就是網拍詐騙,不用說哪家網拍了。


最近發生的詐騙發生在我親戚上,我表哥的MSN被盜,然後就傳訊息來說請你幫他買點數卡,雖然我差一點點就被騙,但是後來我有丟網頁給他,他又嫌麻煩不弄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怪,雖然說親戚朋友這種東西算小事,晚上打了個電話確認,果然是詐騙,差一點點就被騙走了。


這邊感謝中間遇到同事,跟他講事情講到公司提款機也沒錢提了XD,然後感謝公司的刷卡查帳機制,我不想被查帳,所以就都沒有買東西,後續丟網頁給他他又嫌麻煩的時候,我就越想越不對,再問他遊戲的東西,幾乎都不理我,看起來就很怪,丟一堆訊息他也不理我。


經過這次事件,有幾個防範機制要做:


1. 備份你的聯絡人資料,萬一真的不幸MSN被盜帳號,可以趕快寄信給你所有的聯絡人通知他們。


2. 當他請你幫他買遊戲點數的時候,請你先問他要玩什麼遊戲,MyCard點數針對不同遊戲儲值大小有不同


3. 丟線上購卡點數給他,叫他自己買,如果他嫌麻煩的時候(你麻煩我就不麻煩嗎?),可以不用理他了


4. 真的被盧到不爽的時候,可以叫他去吃屎了。


小心詐騙無所不在,在現今社會請多保持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