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9/11/23

[食記] 日式料理 - 鮨彩

本來是要出門去弄個東西的,但是因為沒有查清楚時間,所以最後該弄的東西沒弄好,只有吃了東西Orz。


順便說個很驚訝的事,那天順手帶了唉鳳和獅子出門,沒想到獅子照起來的感覺比埃鳳好,讓我整個很震驚阿!所以這些照片全部都是用獅子照出來的


 


鮨彩,跟元定食和麻布茶坊是屬於關係企業,同樣都是日式料理,不過價格上有一些些的差距,鮨彩價位比較高了一些,另外吃的東西也有些不太一樣,這邊可以吃握壽司,當然可想而知的價格也會比較高的。


一開始我點的餐是主廚推薦-松花堂,主要是看上她的多樣化,看起來不錯吃起來應該也ok,而老大是則是先從握壽司下手,基本款的鮭魚,紅魚甘,魚卵軍艦還有一個鱘味蟹。點完餐之後,就看到師傅端了一盤小菜給我們,說是招待,讓我們受寵若驚。



蛋捲和海帶,兩個都是甜的,海帶的口感實在不會說,但是這個蛋捲真的要大推一下阿,很扎實但是又不是像一般吃玉子燒的那種蛋捲口感,要當甜點應該也不是不行的。


老大的握壽司登場了,其實我們是坐在師傅前面看他捏的,捏好放到盤子上端到我們面前,那種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開心阿。



蟹肉壽司真的好好吃,而且壽司的飯都小小一個,但是魚片都大大一個,口感很滿足。


我點的主餐也來了,超豐盛的啦,菜的部份有烤魚,生魚片,炸物和茶碗蒸,還附贈有味增湯和沙拉。




我承認右上角的握壽司可能比較吸引人,沙拉和生魚片就那樣,考於有點冷掉了,所以就普普通通,炸蝦剛看到的時候會覺得小小的一隻,可是就是蝦裹粉這樣,不會像外面的一樣有空虛的感覺,扎扎實實的就是可以吃到蝦子阿~ 茶碗蒸的湯頭也很讚,下面的配料反而沒有茶碗蒸本身的濃阿,目錄上也可以單點,下次有機會再來吃要單點。最最最意外的大概就是湯了吧,老實說外面的味增湯通常都還蠻空洞的,可是這邊的味噌湯不同,湯裡面的餡料滿滿的,紅蘿蔔的令人討厭的野味在濃厚的味噌攻擊下也完全無了,連我這個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都可以大口的咬下去,白蘿蔔(大根)在味噌湯裡面煮的很入味,好吃的不得了,而且整碗湯的味增味道也很重,一整個就是大推阿!


第一輪結束之後,又開始了第二輪的點餐進攻,其實主要是我的白飯都被我家老大吃的差不多,我根本沒有吃到多少Orz。所以這輪我點了蟹肉蛋黃手握壽司,老大則繼續點他的鮭魚和鮪魚握壽司外加一個鮮魚味噌湯,這個沒什麼特別的,就沒有照了,不過鮪魚肉還蠻肥厚的。


我的手握壽司在目錄上是長這個樣子的,成品基本上跟目錄也是差不多,只是因為我吃的太高興忘了照相,吃到只剩一個的時候才有照相。




吃到只剩下這一個的時候才想到要照相,這個壽司我要特別說一下,先用捲壽司的方式包出基底,之後再把蛋之途滿在整個捲壽司上面,塗好之後要用火烤讓他有點微焦,之後在放上蟹肉沙拉。這個口感真的是很推,因為有用火烤過,所以有一種很獨特的香味(絕對不是烤焦),師傅在烤的時候我們就聞到整個受不了,超級香的,而且不需要沾醬即可食用,吃進嘴裡蟹肉的味道不會被香味給蓋過,小黃瓜很清淡可以緩和沙拉會出現很膩的口感,而且香味會越嚼越有味道,非常推薦,這個可以直接單點,不需要點這種組合式的餐喔。


總之有機會大家要去吃吃看喔!我們去吃的店是在忠孝SOGO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