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9/06/04

[心情] 2009/06/04 - 有感


昨天晚上的大學生了沒找來了台中市長胡志強分享幽默,這之中還有提到了他教育兒女的觀念,「放手是成長的唯一途徑」,因為胡市長看過身邊許多朋友的小孩,學位讀完之後,還是按照自己的興趣去生活,最後還是闖出一片天。


閃光就在旁邊大喊:這不是再說你嗎?


我就說:是啊!


 


今天中午又看了一個網友的文章,我很羨慕她,除了她最後成功之外,最重要的是她有勇氣而且勇敢的去爭取她想要的生活。


 


回頭看看我的求學過程中,每次都因為不得不,都被剝奪了成長和興趣,從選擇高中、讀自然組還社會組、大學的科系,就連我的工作差一點都要被掌控;常常都說一套和做一套的,放假想跟朋友出去走走也沒有,要我們好好的培養人際關係,又不讓我們有建立的機會。好不容易大學畢業開始工作,掙脫了母親的束縛以後,總是動不動就安一個罪名給我!


 


我體悟到我爸說我媽的價值觀,錢不是萬能,沒錢也的確萬萬不能,但是錢真的是一切嗎?我媽用錢來衡量所有的事情,我想起了Master的廣告,最後一句總是無價!不知道我媽有沒有想過這些東西真的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今年端午節,我和我媽吵架,因為他覺得我工作太輕鬆,還有時間去學指甲彩繪,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我不方便公開,想要知道的再私下問我吧!這是我第一次很有勇氣的當著對我大喊有種出去就不要再回來的母親面前,從家裡面光明正大走出去,如果那天我沒有走出去,說不定未來就還是會不得不接受母親無理的要求。希望我可以學更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3 則留言:

  1. 靠邀...<br />
    跟我家的老太婆差不多的觀念...<br />
    也真是辛苦我們自己了<br />
    所以我才常對我爸說<br />
    自己的老婆自己顧<br />
    <br />
    我想知道你的另一個原因<br />
    有空就跟我說吧<br />
    好不容易聯絡上<br />
    哀...<br />
    才覺得男朋友還是大一點比較好<br />
    降才會早點結婚...

    回覆刪除
  2. 至少將來為人父母的時候,<br />
    可以懂得放手就好<br />
    <br />
    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可以跟你說另一個原因阿?<br />
    這原因就跟我媽的價值觀有關係阿<br />
    <br />
    另外,妳是想婚想瘋了喔....

    回覆刪除
  3. 感情夠穩定就會想結吧<br />
    但是我們還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br />
    他也還沒當兵<br />
    所以要等很久...<br />
    價值觀喔...<br />
    例如咧...<br />
    我自己家也是<br />
    面對家裡的太后<br />
    總是壓力很大<br />
    不光是價值觀<br />
    也有關於傳統的一些男女觀念<br />
    只能說這都是壓力吧<br />
    即使我們自己都認為這都不是問題<br />
    但是就是得聽她的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