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9/02/01

[寵物] 倉鼠日誌 - 白白灰灰剛果二度行

之前在版友們的建議下,

將白白放在外出籠中,

但是這小女子仍舊不領情的繼續攀爬籠子 Orz



之前也有說過灰灰會打呼,

次數很少但是會有幾聲打呼,

不過只有睡覺的時候有發出這種聲音,

發現鼻子有點溼溼的,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預約了星期六下午的剛果一起帶去看醫生。

(因為個人還要上班只有星期六有空阿 Orz)



到了剛果例行的量體重,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不給他們吃東西!

但是白白體重瘦到30g,灰灰還是在正常的體重34g。



這次幫白白和灰灰看診的仍舊是游醫師,

(游醫師好年輕,真的是陽光男孩阿>/////<)

白白還是一樣很乖的讓游醫師檢查,

因為觸診沒有什麼特別異常的地方,

為了確保骨頭沒有事情,

所以白白進行人生中的第一個X光檢查。



不過因為X光要等一段時間才能使用,

所以就先看灰灰,

灰灰還是很容易緊張,

而且一緊張就會送便便給人家=_="

連游醫師都被灰灰的便便給嚇到。

游醫師說灰灰可能是過敏,

有可能是木屑、或者自己的毛,

所以形成了類似感冒的狀況,

因為鼻子的分泌物過多所以在呼吸的時候會有聲音,

聽診的狀況是沒有到肺部,

不過也是要先吃藥一個星期,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的話,還要再回去複診,

如果嚴重的話是會變成慢性肺炎,

不但不好治療也不容易好,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



回到白白去照X光了,

照好之後游醫師有拿白白的X光片給我們看。

(我人生第一次看的X光片居然不是自己的 XD)

骨頭部分都很正常,

(有特別去跟邱醫師確認過)

所以白白有可能是肌肉拉傷,

造成的原因有以下這幾種:

1.老鼠天性的爬高(爬鐵籠),下來的時候手還沒有放開就跳下來。

2.卡到縫隙裡面硬拔出來。

(還一個我忘了 Orz)

這段時間要限制鼠鼠的活動,讓她休息這樣才會更快好。

(感謝wwendy大大那天的提醒。)

如果是骨頭受傷的話,要等到癒合所需要的時間是2-3個月。

如果只是肌肉拉傷的話,休養到好的時間大概2-3個禮拜。

(可是我家的白白還是會掛在外出籠上面,難道要換成小整理箱來給他住比較好嘛?)



灰灰的藥是針對上呼吸道所開的,只有一灌;

白白的藥有止痛和消炎兩個,止痛部份因為很傷胃所以餵食的時候要確定有吃東西才能餵,

(這個真是個很大的考驗,要判定何時不是空腹)

而且不能超過三天,會傷身;

消炎因為藥效的關係是用藥粉的方式保存,

餵藥的方式是要+糖水一起服用,只是讓鼠鼠比較可以接受,

糖可以使用一般的豐年果糖,游醫師還特別拿了一個針筒給我。



這兩天再度挑戰餵藥,直接滴藥的成功率都比較高。

針筒餵白白一直都是失敗,即使直接拿糖水放針筒他也不吃~_~

(難道我的糖水用的不夠甜嘛??)

明天要繼續挑戰針筒餵藥~~

如果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