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9/02/02

[寵物] 倉鼠日誌 - 白白灰灰的過年

(又是一篇被我拖了幾天才發的文章 Orz)

白白和灰灰來到我家的第一個過年,

當然要跟著我一起回家囉~



回家的那天,寒流還沒走,

離開保暖墊到達停車的地方少說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

為了避免他們冷到,

拆了四包暖暖包先放在他們的提袋中(一鼠兩包),

繼續收拾要帶回去的東西,

算了一下過年要回去的天數,

最後還是決定帶鼠球不帶平常住的鼠籠,

(家裡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沒有置放鼠籠)

委屈他們幾天都呆在外出籠,

(所以其實白白在過年都是限制行為的,可是還是攀爬籠子 Orz)

該帶的木屑、飼料、鼠球都裝袋好之後,

就是把它們放到各鼠的外出籠中,放入提袋,

保暖墊也一併放入袋中,準備出發回家啦!



之前有說過我被母親大人唸過養老鼠,

過年帶回家的時候,他居然沒有念我o_O,

讓我有些受寵若驚的感覺。

(果然只是要一個可以念我的話題 Orz)



過年這幾天在家,

雖然母親大人對他們沒有多說些什麼,

不過我去拿青菜餵食的時候,

他倒是會問說我拿什麼菜哪邊拿的。



回家的那天有抱出來給我家娘親摸摸,

然後是我跟母親大人的對話:

母:怎麼這麼小隻?

我:我又不是養黃金鼠當然會很小隻阿!

母:尾巴怎麼這麼短?

我:阿就短尾的咩~

母:這麼小就被人家剪短這麼可憐喔! 你要養有很長尾巴的才會帶財來~ 就是人家說的錢鼠!

我:.......(老媽妳是想叫我養家鼠還是小白鼠阿 Orz)

然後跟他說了我要帶他們給醫生看,

我媽聽完我說的話以後,居然是說我沒有給他們好好照顧 Q_Q

(阿之前不是都說念我養老鼠巴拉巴拉的嘛 =_=")

哎呀~ 我說老媽阿!你喜歡他們就說嘛~

你回來的時候我就特別帶他們回去給你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