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9/02/08

[寵物] 倉鼠日誌 - 白白灰灰的小窩大改建

白白的手受傷之後,和閃光一直討論要不要幫白白換籠子巴啦巴啦之類的。

某天在ptt倉鼠版又看到有人po了用整理箱當窩之後,

馬上讓我和閃光決定白白的新家用整理箱。

不過我們當然也不能只疼愛白白,灰灰的過敏也是要幫他處理一下,

經過不斷的查詢板上歷史資料等等的,

利用星期五去B&Q去買了要給白白當窩的整理箱,還有一些的零件,

星期六下午再殺去鼠來寶購買保暖燈立式滾輪等東西(感謝鼠姊送我們家白白灰灰一個粟米穗),

就直奔回家去組裝小窩了!!



從上面的俯看圖





側面圖~





話說這個整理箱的透明度真的很棒,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光她的生活作息XD



當然改了白白的家,灰灰的家當然也要做調整囉。

原本的三層豪宅,留下兩層樓給灰灰玩耍囉。



由於灰灰是比較不會爬籠子 + 啃籠子的,所以可以繼續使用這間豪宅,

而且灰灰會定點尿尿,樓下是廁所樓上是滾沙的,分的一清二楚,

真的是讓我引以為傲阿!!!!!!!!!!!!!!

當然有一好不會有兩好,因為我們懷疑我們使用脫脂棉是造成他過敏的元兇之一,

所以特別去買了Marukanu天然築巢棉球組給兩個小朋友使用,(鼠來寶的網站可以看到圖就不附上了)

結果這個小朋友居然就給我拖出了這麼多的棉花來一天使用 Orz



幾乎快把一整個棉花給拖出來,重點是他咬出來並不是放在他睡覺的小窩,害我只好沒收他的棉花組,

避免他兩天就把所有棉花脫光,然後我就得在補貨給他使用 Orz

相較於灰灰會拼命的咬棉花出來,白白對這東西就沒有那麼愛咬,

掛在那邊咬個一兩口就放棄了(當時還在外出籠!),所以是我跟閃光手動的拉棉花出來給他使用。



對於被禁足了一個禮拜總算有大空間可以玩的白白,他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只是因為她吃藥仍然不是乖乖的吃,所以我又沒收了她的滾輪,只給他大空間跑。

(後來有稍微在改變了她的窩的擺設,不過沒有照像就不補上來了)

總之整理箱 + 烤肉網真的是很好的籠子!對於白白這種比較好動的好奇寶寶來說,

真的可以降低她受傷還有滅絕逃家的可能!



下面這張照片是白白被禁足的時候,睡覺時我偷照的照片,

大家來看看,是不是很像吃喜酒之後會上來的小兔子饅頭(應該知道我再說啥吧),



軟軟的又碰碰的~總覺得鼠鼠們趴下之後都好像兔子小饅頭的說~

4 則留言:

  1. 兔子饅頭ㄝXDD<br />
    <br />
    你家的鼠廁兩個剛好是我當初在猶豫的那兩款= ="<br />
    最後買了黃色那個(因為布丁太胖所以選比較大的...)<br />
    目前還在訓練布丁在鼠廁尿尿..但他還是喜歡在裡面滾沙啊=口=<br />
    讓我覺得買那包鼠沙到底是為了什麼OTZ

    版主回覆:(01/18/2009 02:59:55 PM)


    沒關係~ 我家白白是把沐浴沙當做鼠沙..

    鼠沙當做滾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默

    反正至少兩隻都有使用沐浴沙和鼠沙我就覺得可以接受了....

    黃色的是因為當初的豪宅可以外接~

    為了把鼠沙和沐浴沙分開所以多買的~

    回覆刪除
  2. 用整理盒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
  3. 好心給鼠咬手指2009/2/9 清晨7:22

    血尿控訴幫灰灰整理豪宅<br />
    還要被灰灰咬手指<br />
    ◢▆▅▄▃震╰*(ˋ皿ˊ)*╯怒▃▄▅▇◣

    版主回覆:(02/09/2009 02:56:39 PM)


    老大乖~ 反正你被咬不是第一天了~

    誰叫你也是男的~ 同性相斥阿 (逃..

    回覆刪除
  4. 我家臭啾以前也是用那一款鼠廁,<br />
    可惜他是黃金鼠,之前險些卡住XD<br />
    所以現在就換成無蓋的鼠廁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