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08/10/30

[寵物] 倉鼠日誌 - 逃家後的檢查

前天發生的逃家事件,

昨天就帶去剛果給醫生看,

預約的時候,

有先跟我說遊醫生因為有事星期三不能看診,

所以給小邱醫生看,

對我來說給誰看都沒關係,

有人幫我詳細的檢查白白比較重要。



星期三中午的剛果沒什麼人,

不像六日的剛果,會塞了不少人(原諒我用塞這個字)

到了以後等一下下就進去了。

順便說一下,快5個月的白白38g囉!



經過了五分鐘的檢查後,

檢查結果是這樣:

沒有明顯的外傷和內傷,

不過為了防止有腦傷,所以要觀察兩三天。

小邱醫生有特別跟我說明了摔傷後有可能的症狀

1.外傷

2.內傷

3.腦損傷

外傷最明顯的就是骨折、破皮、掉毛、甚至牙齒斷掉之類的。

內傷肚子可能會有一些硬塊,如果是肺部有損傷的話,鼻子和嘴巴可能會有血水的液體出現。

這兩個都很好發現,大概第一天就可以發現了,但是如果是腦損傷的話,就不一定了。

要觀察兩三天,看看走路是不是會跌倒,有可能會繞著自己的尾巴轉圈圈,走路搖搖晃晃的,

如果有以上的狀況的話,就要帶回去給醫生在做檢查。



可喜可賀白白目前沒有外傷和內傷,

目前把她帶在我身邊(也跟著我一起來上班,可以密切觀察),

分享這些資訊給版友,

也希望大家的鼠鼠不會遇到這些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