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11/30

[生活] 我要去旅行 - 泰國行Day2



第一天晚上,導遊先生就說隔天六點半就要起床了,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大學最早的課也只有大一的八點!壓根兒都忘了六點起來是怎麼樣,再加上當天到了飯店也十點多了!累趴了的狀況下對於我這種很難入睡的人實在是好事一樁阿。

↓吃完早餐趕在上車前先拍了住宿的飯店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歐式水上市場,在來泰國之前大概就有上網看看許多網友對於水上市場的介紹了,裡面最重要的一點大家一定要記住的就是殺價!!一開始你問店家的價錢大概都會比原價貴,那要喊幾折的價錢呢?網路上我找到有人說的價錢是三折價,所以一開始喊的價格我建議喊一折價,當然它會傻眼跟你說不行,記住原則,只要他不願意賣低於三折以下的價錢,都緊咬住一折的價錢不放,他會自己降價,如果他叫你自己開價的時候,重點就是慢慢的喊到你可以接受的底限內,分段要算好,堅持久一點,你就可以用你喜歡的價錢買到了。還有,聲音嗲一點對男的老闆還蠻有用的,女老闆的話,就各憑本事啦!

水上市場的船有兩種,一種是船夫用槳親手慢慢划,另一種是將原本的船改良成汽艇式的,說真的我個人比較喜歡手划的船,一來是因為不會因為速度太快而暈船,另一個是不會聞到汽油味(會加速暈船速度)。一手拿著導遊請大家一人一個的椰子水,一手拿著搭船處的水果攤賣的青芒果(不會很甜又脆脆的,吃到後來很像芭樂,我個人很喜歡),就歡喜的搭船去啦!



(這次的戰利品忘了照像,買的太開心了!)

水上市場賣的東西非常的多,從吃的煎蛋、香蕉卷(很像春捲的東西)、多種類的水果,到送人用的紀念品、自己用的日用品、還有傳說中的A貨......等,無奇不有,什麼都有賣!非常的有趣。這邊提供一張水上市場的正妹圖,在這趟水上市場中唯一一個年輕漂亮妹妹的老闆(應該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是白衣服的這位!),沒有化妝的情況下,真的很不錯的一個漂亮妹妹,那時候沒有注意到他家有賣我想買的東西,實在是太可惜了T^T



↓水上市場販賣物品







↓這是某個船上賣的裝飾品,很眼熟吧!



從水上市場要回去下船的地方的時候,沿途看到許多泰國人的住家,有的有裝修樓梯,有的有裝修陽台,這邊就不多提供相片給大家了,留一點畫面讓大家去看了以後才有感覺!

下船之後就快速的上車準備用中餐,這頓中餐我們大家一致都覺得是最接近泰式口味了,沾醬不是辣的就是酸的還有甜的(沒有一起煮大概是怕外國人吃不習慣吧!要不然就是觀光團的煮法就是不一樣),然後那個泰式酸辣湯真的是又酸又辣(好像在台灣的泰式料理店叫東貢湯),辣椒又特多的,而且是綠辣椒,我這個怕辣的不小心把綠辣椒當成蔥咬了一口,好死不死的又咬到辣椒子,整個就是辣到馬上灌完一杯冰水,連老大有再吃辣的人都覺得很辣了,就不用懷疑他的辣度了!

跟團的行程我都戲稱是所謂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因為就是比較趕,到每個景點不外乎都會提醒你要上廁所,吃完飯之後就趕去雲石公園了,說實在我不知道這個公園到底是在展覽什麼,化石大概幾個,裡面有鱷魚和老虎,一些石雕也還不錯(個人覺得是人造的),有點像虎頭山公園這類的地方,不過進去還要收門票咧!順便說一下,進去記得帶水或著飲料,因為這個公園是觀光景點,所以裡面賣的東西都比較貴。

按照行程來走的話,下一個目的地應該是要去所謂的富貴黃金屋,不過由於趕著要去按摩,所以我們的行程就有些許的變動。說真的這次的旅行中,其實我最期待的就是按摩,我這次會想要跟團也是衝著有按摩,古泰式按摩真的很舒服,需要花費兩個小時,按完之後我的痠痛就完全跑出來了,有多舒服第四天的旅遊日誌在跟大家說明。在進去按摩之前可以自費決定要不要吃椰子燉燕窩,由於老大不愛椰子味,所以就只有我吃,燕窩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椰子燉燕窩只有一些些椰子水的味道,而且這邊的燕窩很濃稠,不會像台灣的一樣都那麼的稀,在台灣都只有吃過很稀的燕窩的我,覺得大大的滿足阿!

↓傳說中的椰子燉燕窩



按摩完之後,天色也晚了,無法去傳說中的富貴黃金屋,所以用過餐之後,導遊本來要帶我們去看當地的"史杯秀"叫秀中之王,不過到達之後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改帶大家去超市購買送人自用兩相宜的泰國便宜小零食!不是我要說,這邊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回來台灣之後我還覺得買太少了,早知道就多買一些零食回來給大家分食阿(打滾)。而且我也忘了要照相,最重要的香蕉Pocky,泰國牛奶片,蝦片和海苔,小七買的優格我也沒有照相,真的有很多的果肉重點是只要13元泰銖!!!!雖然現在台幣跟泰銖差不多是1比1(這是在台灣兌換泰幣的匯率)。大肆的採購完這邊的零食之後,導遊給我們一些時間讓我們可以去到處逛逛,順便去買了Boots 聖活泉Sanctuary 系列的磨砂膏兩罐,價錢也只要台灣的三分之二,真的是好便宜阿(打滾)。

採買完成後大夥就回去飯店休息啦,今天的飯店要住三天,不過我們又忘了要照相了,而且飯店住的位子是二樓,面對外面的窗戶每天回到飯店都要把它拉起來,不然就會被看光光!雖然這天的房間是大床,但是真正睡上去就發現這是把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而已。總之房間大,然後也乾淨,出來跟團也不能要求太多,就將就的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去玩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