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11/16

[生活] 我要去旅行 - 泰國行行前準備

距離上次出去香港完也過了快一年,這次因為公司旅遊補助快過期了,在同事的慫恿下,我也決定跟著一起去泰國曼谷玩。

由於機票住宿還有行程都是旅行社準備和制定,所以我個人要準備的東西就只有行李和採購清單,最重要的還有一個是找人幫忙照顧灰灰,由於灰灰是老老鼠了,幸好有好心的版友願意幫忙照顧,真是大大的感謝了。

行李的部份,根據從網路上找來的資料,分別列出隨身行李和托運行李的準備物品,順便自己做檢查。

隨身行李部份:

筆、筆記本
神奇紫草膏、護唇膏、防曬乳、絲瓜水噴霧
梳子、鏡子(小)
 相機
薄外套
手錶
太陽眼鏡
柔皙潔膚濕紙巾(一包)、衛生紙(一包)
摺疊傘
礦泉水600cc


拖運行李部份

6件衣服、2件短褲(還要再帶一件) + 一件長褲、一件裙子、免洗內褲、內衣
鞋子兩雙(一雙腳上穿,布鞋和涼鞋) 、襪子(再帶兩雙)
平常用的保養品
牙刷、毛巾
洗髮乳、沐浴魯
小包衛生紙、衛生棉用品
7-11雨衣
塑膠袋
指甲修整旅行組
電池充電器、手機充電器
行程規劃(旅行社給的)
手機



至於要採購的東西,也是從網路上找來大家推薦的,整理出我自己要買的清單:

泰國必敗食品:
POCKY台灣吃不到的 香蕉口味
超辣魷魚片(橘色~大辣 紅色~中辣 藍色~小辣) (便宜)
普吉島盛產的即食燕窩 (買個六罐再那邊喝一喝就好)
白蘭氏馥梅飲 (台灣價錢的一半!)
泰國酸辣海鮮泡麵
牛乳片

泰國必敗物品:
Levi's 牛仔褲
Naraya曼谷包
華歌爾內衣

便宜的洋裝
便宜的小飾品(耳環、髮飾等)

泰國必敗藥品:
藍色酸痛按摩膏  超涼型
紅色酸痛按摩膏  溫熱型
青草藥膏 (泰潘漢藥有限公司)

泰國必敗保養品:
Boots (聖活泉 Sanctuary) 系列
歐萊雅 日/夜塑身凝膠

明信片清單:
Cating, Christina, Daniel, Elton.(目前只有這些人,朋友們想要的話記得用悄悄話留言給我喔~)


當採購清單列完之後,我和閃光大人馬上發現我們採購清單上的花費應該往上提升才是,仔細的推敲以後,我們總算把預算給確定下來了,然後就等著我去換錢了!(是的,現在距離出發只剩三天,但是我還沒去換錢 orz)



其他的部分就等旅行回來後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