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03/01

[寵物] 倉鼠日誌 - 歪頭白白

上星期一放風的時刻中,突然發現白白的頭有點歪,可是因為他的夾囊最近總是塞的滿滿的,我跟老大就在猜測,懷疑是他食物塞的滿滿的而且又只塞在某一邊,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滾輪先拿起來觀察一天。隔天發現白白還是歪頭,當下就決定星期六要帶白白去看醫生,畢竟最近真的是瘋狂加班日,連平常想帶去看醫生也沒辦法,就這樣在隔天很快的約了星期六去剛果看醫生。


星期六看診的人真多,我預約到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到了剛果例行的量體重,目前40克體重正常可喜可賀。在候診區等待的時候,看到不少兔兔來到這邊,鼠鼠真的好難看到><"。輪到白白看診的時候,門診台小姐還叫白白叫成小白,雖然很像但他不是蠟筆小新裡的那隻棉花糖狗阿~囧。


一樣是游醫生看診的,一進門醫生就問說白白怎麼樣了,一邊將我們覺得白白歪頭的狀況跟醫生說,一邊也將白白放在診斷台,看了一陣子游醫生說白白有很明顯的歪頭。先跟我說明變成歪頭的可能的原因,第一種大概就是夾囊發炎,因為痛所以會偏一邊;第二種是神經受損,這種通常都是摔傷的後遺症。如果只是第一種的話,那就比較簡單,只要把發炎的部份給處理好,但是如果是第二種的話,就要看情況。因為眼睛有點禿出來,所以游醫生先從眼睛和耳朵做檢查,眼珠正常也沒有看到耳朵發炎,暫時先排除第二種狀況,所以決定來看夾囊的狀況,棉花棒下去的時候,白白還很開心的抓住棉花棒往嘴巴塞(貪吃鬼阿~囧),拿出來就發現食物的味道有點怪怪的,所以不排除第一個可能,還要我特別注意,現在是"老"鼠了,要想辦法等他們的夾囊清空以後在放食物給他,避免他推不出來結果越放越久,所以就先幫白白把夾囊給清乾淨,而且是兩邊的都清乾淨,因為另一邊也有點味道不好了。清完夾囊後游醫生先幫白白消毒夾囊,可是卻發現仍舊是歪頭,所以也有可能是第二種原因,游醫生說由於通常主人沒有辦法24小時看著她,常常會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所以就算給他吃藥,也不見得可以回到原本的樣子,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減少他的壽命,在這上面我還可以放心。這段期間就是拆除滾輪,隔離居家所有比較高的物品,先用藥物治療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再回去複診。


所以本次的藥有兩瓶,藍色蓋子的消炎藥,紅色蓋子的治療神經和平衡藥,兩瓶藥沒有吃的先後順序,只是要吃滿一個禮拜,飯後服用每次一滴。這次給的雖然是藥水,不過還是可以配合糖水服用。所以白白現在又被我關在外出籠裡面了,雖然給了他厚厚的木屑和棉花,但是他還是很愛攀著外出籠的洞爬呀爬的,真是個過動兒。不過白白很乖的每次都把藥給吞下去,算是優點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