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3/01/10

[Travel] 匈牙利 - 布達佩斯 Day 4

今天是當地時間的聖誕節,所以很慘澹的是,很多店家都沒有開,但是根據書本上的資料,今天應該還有聖誕市集,所以我們就往聖誕市集的方向前進,希望有聖誕市集可以稍微逛一下。不知道是書本的資料太舊,還是天氣冷店家收得快,我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只看到店家都在拆東西,詢問了一下在當地巡邏的條子杯杯,得到的結果是都結束了~囧,只好另外再找目標前進。

既然沒有聖誕市集,只好隨便亂晃,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多瑙河邊,今天的天氣真的是糟糕到一個不行,整個河面上佈滿了大霧,能見度大概3公尺吧!



不過總是因為有失才有得,剛好碰到了一尊叫做小公主的雕像,雕像的歷史~實在是懶得寫了,請大家自己Google查詢吧!




這邊除了這個小公主雕像外,還有這個讓我覺得晚上看到會很可怕的女人與狗,不過這個由來我不是很想知道,有興趣的人就自行上網查詢吧!



由於剛好這邊有那天在布達佩斯堡看到的環河電車,因此便提議從這邊坐車去鎖鏈橋上布達佩斯堡,反正也都沒有事情。不過鎖鏈橋大概只有晚上比較好看,更不用說在這霧茫茫的天氣中,哪有看頭阿orz。不過獅子雕像上面還留著雪,突然覺得很好笑,感覺就像化了妝的樣子。



照理說應該搭車子過去,不過今天的行程都已經整個亂掉了,不如就直接走過鎖鏈橋吧,就算河的景色真的無法欣賞,不過在一片霧茫茫的氛圍其實也是很不錯的。走到對岸之後,就面臨了怎麼上山了,由於天氣實在太冷,真的不想在用走的,其實是如果真的走山路,我的腳大概就會爆掉XD,所以就想說來搭一下這個小纜車,這是上布達佩斯堡的另一個方法了。



是說這段纜車之旅超短暫的,一下子就到了山頂,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orz,所以如果之後有要上山的人,我還是建議搭公車 XD。到了山上,那天沒有開的一些店家都開了,所以就隨便進去晃了一下,畢竟溫度比較冷,所以雪還沒有全部融化,就看到附近商家堆起來的雪人。我們就像是沒看過雪的鄉巴佬吧,看到雪人都會亂開心一把的,不知道在開心個什麼鬼~



由於要往教堂的方向,會經過第一天躲雪的餐廳,所以就順手補拍了一下!



下雪那天,完全被我忽略掉的三位一體雕像,這個歷史典故更好查詢,這邊一樣先不多說了(後面在稍微做個彙整好了),趕快拍一下,不過還是沒有什麼吸引到我的fu,畢竟天氣不好拍起來通常都不怎麼樣。



只好轉向教堂,發現教堂有一堆人在排隊,不免俗的就跟屁蟲的跑去排隊,想知道是不是教堂有什麼活動,排了一下子,只看到裡面人群一直出來,外面的人卻無法入內,所以就稍微問了一下在門口看起來似乎是管理的人,得到的答案是要一點才開放參觀,既然這樣,就只能先吃中餐啦~

這是今天中餐的餐廳,還是在城堡區,只是選擇了一間目前大家價錢可以接受的餐廳,因為聖誕假期匯率不怎麼樣,所以就只能將就一下,相對的費用就得省一點。



因為這間餐廳有推出daily套餐,套餐有一個湯、主菜和甜點,所以老大和另外兩位朋友就決定點套餐。但是考慮點套餐我要吃兩個甜點,所以我就想說我還是單點好了,不過我已經忘了自己點的餐點名稱是什麼了,另外一個就是因為我要喝咖啡,所以就選擇單點+咖啡。套餐的湯只有兩種洋蔥湯和牛肉湯,甜點是每日甜點,所以大家就決定要點不同的套餐,這樣剛好三種主餐都吃到了。

這是餐廳必定有的麵包,配著湯吃,一整個中和了湯的鹹味,同時又非常的美味!



這是牛肉湯,餡料很多,牛肉又很嫩,整個超好吃的!這似乎是她們的傳統菜,所以幾乎每個餐廳都有這個湯~



湯喝完就送上主餐囉,分別是牛肉義大利麵,起司雞排+薯條,和雞腿義大利麵,這邊的義大利麵都很特別,不是一般的螺旋麵,或者是細長麵,也不是通心粉,是很像麵疙瘩的小麵團塊XD,但是因為沒有很大塊,每個麵團都有熟~放一張照片示意一下這個義大利麵



不過這些都沒有我的主餐經典XD,我到現在也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我沒有看出來那是炸起司的餐點~雖然這個餐點很詭異,是飯+藍莓果醬搭配炸起司的主餐,但是意外的這個炸起司和藍莓果醬非常的合適,不過飯真的不怎麼好吃,即使有一點點的鹹味,但是飯的口感真的不怎麼樣。



吃飽喝足後,時間也差不多一點多了,就再度動身往教堂前進啦~

教堂內,不知道為什麼燈光沒有很大,跟電影裡面教堂的光鮮充足的感覺差很多,即便是這個已經打了很多光的聖母像,在拍照的時候還是要調整一些東西才能拍的比較清楚不模糊!



這間教堂還有很多地方在整修,所以有些照片就拍起來感覺不對了XD,不過我很喜歡教堂的彩色玻璃,真的很好看,像下面這張照片的fu就是我很喜歡的氛圍阿!



奉送一下帥哥的照片,雖然是個來參觀的路人,不過既然有人說要拍照,那就拍了。不過對焦有點歪掉,所以還請大家將就一下喔!



參觀完教堂,就在出去外面稍微晃晃,爬上城牆稍微看了一下之後,確定沒什麼風景後,就走回去搭公車的地方,打道回府,結束今天的行程!



更多照片在此 Trip@Hungary Day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