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2/12/23

[Travel] 匈牙利 - 布達佩斯 Day 0

半年前決定好來匈牙利過聖誕和新年後,當然機票是半年前就定好囉!

在訂機票的時候,從哪邊轉機是考慮的重點,第一個是我不想轉很多次班機,所以從香港轉機這件事情就變成不可能了,只需要轉一次班機的地方只有三個,荷蘭阿姆斯特丹,瑞士蘇黎世,德國(忘了),上次要去英國前就查詢過阿姆斯特丹的轉機攻略,所以自然就忽略了瑞士和德國,結果後來有點後悔沒選瑞士。不過就把這個後悔當作下次出去的一個目標!

因為是阿姆斯特丹轉機,所以大概可以猜到我們搭的是荷蘭航空的直飛荷蘭的班機,13小時的飛行時間就是睡覺~上廁所~吃東西之無限巡回(無誤)。不得不說,中華的飛機餐真的要加強阿...來看荷蘭航空的飛機餐!

這是老公的"雞肉",可是我們一直覺得是牛肉,非常的嫩,除了那個麵包有點硬以外。左上是沙拉,配上不知道什麼肉,非常的好吃!麵包下面是檸檬派蛋糕。







這是我點的魚,因為沒有飯,所以配的主食是馬鈴薯,然後餐具拿出來的時候,才發現還有一個乾酪配餅乾吃,然後還有一個奶油拿來塗麵包。整個配料超級多的,然後整個吃下來超級飽的orz,所以我主食也沒有吃完...







在飛機上會異常的乾燥,所以空服員會一直來回詢問要不要喝水或喝果汁,至少我醒來看過兩次,然後我自己也有跑去空服員那邊要過水喝。

早餐就是都一樣的,所以不需要選擇是哪種,麵包超級的軟嫩,而且熱呼呼的配上奶油,整個是幸福的感覺~配餐搭配的是水果和優格,主餐是沒有奶油的炒蛋和德式香腸+馬鈴薯。水果沒有很甜,優格沒有特別甜,但是是偏液態的,不像一般台灣的都比較偏固態。





阿姆斯特丹轉機,機場有免費上網30分鐘,不過在這之前要先過海關,荷蘭的海關真的會問比較多,雖然準備的文件沒有用到,不過海關一直圍繞在一個問題”why come to Europe?"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脫口而出honeymoon,雖然也過了一年了,不過這個詞真的很有用,海關聽到這個單字,立刻就說"oh~honeymoon, congraulation" 就幫我和老公蓋章了!之前有聽說要講出關鍵字 vacation之類的,沒想到真的。

去匈牙利的班機相對於飛荷蘭的比較小,不知道是因為很多外國人來這邊過節,還是返鄉的當地人,每個人都帶一個手提行李,再加上外套都會脫下來放在上面,所以整個放行李的地方都被塞滿了,也因為被塞滿的關係,然後又只有一個通道,所以只要有一個人停下來放東西,就會擋住所有的人。也因為這樣,我們的班機就稍微的延遲了。

小飛機提供的點心是兩個麵包,一個甜一個鹹,因為鹹的是夾起司,所以只好把甜死人不償命的蘋果派給老公吃(其實還蠻好吃的),說鹹的也不太對,因為整個麵包是雜糧麵包是無味的,完全就是靠著起司的一點點鹹味,所以吃起來才不會太無味和乾澀。



來張三明治的斷面秀(誤)



另外,飛機還有提供荷蘭的小餅乾,非常的好吃,拿了一個之後,老公還要我多跟空服員多要一個,似乎可以要個兩三個,回去的時候我會記得多要個幾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