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5/01/14

[懷孕] 38W6D ~ 39W1D - 卸貨囉(一粒米出生)@耕莘醫院LDR

其實都沒有寫過一粒米懷孕過程的文章,不過醫生每次產檢都有給很多張超音波照片,之後再一篇篇的把它補回來(XD)

趁小家伙正在安睡,先來把生產文寫出來。

1/7 (38W+6D) 回到耕莘醫院例行的產檢,超音波檢查發現體重跟上週幾乎沒有差異,但是媽媽本人還是有變胖,醫生就問了我和咖啡貓要不要催生,生出來養應該會比在肚子大的快。
由於本人已經在放產假了,所以就看咖啡貓的時間,醫生還有提供一個選項是明天在住院,不過醫生說我都放假了,其實今天就可以進去住了。這樣想想也沒錯,只是看咖啡貓方不方便請假,所以立馬就決定要住院,而且要住樂得兒(LDR)產房,雖然要自費不過一次2000元,而且所謂的次是表示從你進去住到生完後兩小時算做一次,所以醫生還搞笑的說我這樣住進去肯定賺到XD
本來想要自費單人房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人很滿,只有雙人房了,只能先BOOK雙人房,但是排隊等單人房,希望到時候生完的時候有(但是還是沒有Orz)。

為什麼要住LDR產房,第一是因為爸爸可以全程陪產,第二是可以讓爸爸剪臍帶,第三是待產前的寬闊空間可以放鬆心情。不過有點蠢的是,住了兩個晚上都沒有拍照=_=",所以都沒辦法貼圖片上來Orz

因為乙形鏈球菌檢驗陽性,所以我要打抗生素,所以住進去之後沒多久就開始打點滴然後打抗生素,一直到隔日凌晨四點才開始打催生。

1/8(39W)早上醫生巡房,因為催生打的時間,猜測生產時間能是凌晨,慢慢的肚子開始有些小疼痛,中午的時候護理師內診,只有開兩公分(囧),而且胎兒的頭部沒下降,不過腹部疼痛卻仍然不是很舒適,護理師默默地表示這還沒有很痛。(內心OS: 蛤~那到時候是怎樣?)不過本來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護理師說不能吃東西,在醫生巡過之後,至少可以吃點中餐了,算是小確幸吧!?
晚上大概八點吧,小夜班的護理師內診後,還是開兩公分而已(囧rz)& 頭部還是沒下降,護理師表示要多走動,不然到明天他上小夜班還是會看到我(XD)。晚上大概九點,醫生來巡房看情況,順便陪我們聊天聊到了晚上10點多才離開,而且醫生也很冷靜地說,萬一真的是凌晨生的話,他還是會出現在我們面前的(XD)。

1/9(39W+1D)0點剛過沒多久,大夜班的護理師做完內診檢查後,為了要讓我的腰比較舒服,正在幫我調整姿勢,就在翻身的瞬間突然有點痛然後流出了一點點東西,立馬被迫躺回去再次內診,結果確定破水了,不能再下床了(驚)。然後護理師很認真的叮嚀,只要有想大便有想要用力的感覺就要通知他。
中間不記得叫過護理師來內診幾次,從兩公分,到六公分,到開了七公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開了七公分了,所以醫生也已經來看狀況了,我個人猜測已經是早上了吧?而且我已經痛到語無倫次了,一直嚷嚷著受不了了想打無痛,但是早就已經錯過那個時間點了,當然是不可能打無痛了╮(╯▽╰)╭。只記得醫生親自內診之後,就說開了九公分,要準備生了(⊙_⊙)!
就看到所有護理師都動員起來了,這LDR病房的病床要變身成為產檯了!這時候一個護理師開始跟我說怎麼用力,然後要我試著用力幾次。(自然產的媽媽都知道,不過聽到護理師說著往大便的方向用力,還真的蠻XD的)
就這樣試了幾次,醫生也換好手術服進來了(本來是身著白袍的醫生,內診完就立刻轉身出去換裝了XD),然後就開始吸氣/憋住/用力,再吸一口氣/憋住/用力的無限循環,直到一粒米滑出來。

不過因為滑出來的太快,咖啡貓還來不及跑過去剪臍帶,旁邊的護理師就斬立決的剪掉了(咖啡貓表示可惜)。

另外因為咖啡貓要全程把我的頭給扶起來,生產過程完全沒有拍照錄影,只有一粒米生出後有拍照,所以放一些一粒米出生時的血腥畫面(誤)





這時候我呢,還躺在產檯上面因為醫生要縫合傷口,順便說醫生沒有幫我剪會陰,因為醫生覺得我家這隻頭小小的不需要剪,不過也因為這樣,縫合的時間要比較久,還記得醫生縫到一半還交代旁邊的護理師,快打電話跟樓下的門診說,他還在幫孕婦接生,還要XX分鐘才能下去看門診XD。
而咖啡貓在一粒米稍微清理乾淨之後,就已經在做第一次親密接觸了,完全忘了媽媽我啊!(淚)

在LDR產房中唯一一張不血腥的一粒米萌照,在此奉上!

Enlightened又多了一名生力軍了,codename就直接叫ZeroYear啦(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