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3/05/02

[旅行] 摩托車隨便亂晃 - 北台灣 Day 1

4/27 - 5/1這幾天本來要排個比較長的相機拍照之旅,不過因為朋友們都有事,最後就取消了。但是假都已經請了,而且好死不死,要出發前的一個禮拜,因為發生了一件大事,由於心情實在糟透了,因此便決定自己一個人也要出去趴趴走,而且不安排行程,想去哪兒就往哪兒去。

那些沒做過的沒有過過的大學生活,趁著這次的放假,就決定要來個不一樣的旅行,騎車趴趴走。

第一站選擇的點是平溪火車站沿線,不過到菁桐車站的時候,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就直接往下一站平溪移動,到平溪站的時候,人少了一點,所以就停下車去走走拍拍。



平溪有很多人會在這邊放天燈,所以到處可以看倒賣天燈的店,但是我並不想放天燈,所以找了一間小餐廳就進去稍作休息。



這是一間在鐵道附近的餐廳,會選這裡除了因為它是在鐵道旁邊,然後餐廳的佈置,也是很有氣氛,所以就選了這間,店名叫什麼也忘了,反正來這邊只是中途休息還有感受一下氣氛!




如果來的時候是一群朋友的話,坐在這邊,吃吃喝喝個下午茶,隨時等著火車經過,感覺應該挺不錯的。

休息過後,就往十分火車站前行,一邊騎車內心一邊在罵髒話,因為這天的天氣騎著山路實在是涼爽到一個靠背阿!是說十分火車站依稀有個印象我已經去過了,所以這次在對面觀望了一下,拍張照片,就繼續往福隆、貢寮的方向前進。



是說福隆和貢寮我就這麼騎車騎過去了,不然就是看到了火車要拍的時候,火車已經走了 orz,完全都沒有拍到想要的照片,只記得騎這條路的時候發現路邊都沒有路燈,內心想著是如果晚上騎這邊回來應該會很開心XD。

福隆騎下去到台三線的時候,看到往頭城的方向,就一時昏頭的往那轉過去了,沿路上的美好風光,我都直接騎走了,不過那些美好的畫面和記憶,我想是不會抹滅的XD。

騎到大里漁港的時候,發現可以看到龜山島,興沖沖的就在漁港那邊歇息,吃點食物和看看風景,可惜的是漁港本身看不到龜山島,要往回頭走一些才行,再加上當天的天氣並沒有多好,所以看的龜山島也不怎麼樣。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碰到了非常有個性的野貓一隻,多虧有牠的出現,拍起來更開心阿!

由於到這邊的時間也三點多了,並沒有預計在宜蘭過夜,所以就把大里漁港算是個中繼站,然後就往回騎了,無緣的宜蘭,下次我在騎北宜來好好玩玩。沿著海線回家是這天的希望,所以沿著濱海一路走,中間有個可以遠眺龜山島的點,但是一樣就是天氣不好,不夠有看頭。



要一路看海景的話,到基隆的時候就不能走市區道路,就選擇走基金和淡金這條北海岸路線了,雖說這樣其實是繞了一大圈,但是沿著大海走,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中間在劉家肉粽吃晚餐,順便夜拍石門婚紗廣場和附近的富基漁港。



轉頭到淡水和八里之後,在八里夜拍了一下,就轉往北投泡溫泉結束今天的行程。

我想如果這一天很多地方都有停下來拍照的話,應該會更不一樣,想到之前有人環過了台灣319鄉,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要來做這樣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