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ger

這裡是 Fiona 的分享文,包含
手作系列 指甲彩繪 寵物 旅行遊記 育兒生活 生活相關

網頁

2010/12/22

[寵物] 倉鼠日誌 - 灰灰一路好走

給窩心又可愛的乖兒子灰灰:

  當爸爸把你從窩裡面捧出來的時候,你已經沒了氣息,身體也開始變僵硬,你的姿勢就像你平常睡著那樣,就這樣深深的睡去了。對於你的離去,雖然我很難過,但是沒有像白白那麼的難以接受,因為健康檢查的結果已經透露出了些消息,你的心臟已經負擔越來越大,身上還有兩個腫瘤,再加上腹部的傷口還沒有痊癒。一個月前你開始有些挑食,腫瘤也冒出來了,我就知道你的時間似乎快到了,只是我們還不想讓你離開而已,去醫院,餵食黑酵母,吃嬰兒食品,吃水果,只要你想的你願意吃的,我們想盡辦法讓你吃,就算你吃水果要分很多次才會吃到足夠的分量,但是那也不減我們對你的愛。你一天要吃的藥和用的藥或許比許多鼠兒們多,但是你都很乖的配合,而且你也只願意讓我幫你餵食,家裡的其他成員你都會咬人。

  回想起你小的時候,你較膽小怕生剛開始不管是誰都會被你咬,連我都不例外,後來也是我第一個不會被咬,甚至到後來你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會咬;你睡覺的姿勢是標準的趴姿,絕對不會睡成四腳朝天;你很愛乾淨,不管我廁所怎麼洗,你都固定會去廁所尿尿;你不太挑食,一個5001就可以讓你吃的很開心,青菜水果不管拿什麼來,你都不會嫌棄不吃;你不活潑好動,所以我都不需要擔心你今天又做了什麼危險運動。尤其記得第一次帶你們去做健康檢查,你把醫生的手咬了一個大洞,而且還因為太緊張差點休克也嚇到了我。你不太愛照相,能拍到你的有趣的照片非常的少,不過你戴頭套的樣子我ㄧ輩子都不會忘!

  你和白白的名字,是從你們的耳朵來的,因為小時候的你們,只有耳朵明顯的不同,你是兩個都是灰色的,白白只有一隻耳朵是灰色的,所以將你命名為灰灰,大概真的是人如其名,你身體的灰色的毛也越來越明顯,明明就不是髒,但是灰灰的就覺得你都沒在洗鼠沙,後來慢慢的發現,其實你的毛比白白的還漂亮,你保養的非常的好,不是我自己要自誇,你的毛膨的程度都會讓我們誤會你的體重,常常都覺得你的體重是正常的但是一量就少了那麼一些。

  大家都安慰我說你很好命,叫我不要有太大的牽掛你才能安心的離去,不論我們還會不會再相遇,願你的來生幸福。

灰灰 2008/06/21 - 2010/12/21 (到我家的日子是2008/07/21)









1 則留言:

  1. 好可憐阿 老鼠的壽命都好短
    培養出感情 他們又要走了
    因為他們是忙碌的小天使 忙著要去帶給更多人歡樂
    所以不能陪伴我們太久

    回覆刪除